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锁定6个节目 春晚导演满意离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核心提示:从10月19日到昨天,负责2006春晚歌舞类节目的刘真、负责喜剧语言类节目的导演廖芸、负责杂技魔术的导演金秋等导演组一行三人在春晚策划人秦新民的带领下为2007年春晚挑选节目。截至本报发稿时,导演组初步确定将杂技《溜冰》、《顶技》、舞蹈《小茶倌》、《弦歌悠悠》以及青城山洞经古乐和张德高的《张三娘相

  亲》等6个四川节目带到北京。但这6个节目,到了除夕之夜,最后到底能不能亮相
春晚?还得与全国各地的几百个节目进行激烈竞争,除夕之夜才能揭开谜底。

  看杂技:惊叹演员技艺高

  昨日9时50分,经本报推荐,导演组一行来到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演艺排练厅,兴致勃勃地观看姑娘们新排的歌舞、杂技。该校曾应郎昆导演之邀,亮相2006年春晚,此次再度冲击春晚,师生们格外兴奋。

  第一个亮相的是舞蹈《仟红》,20多个身穿碎花衣的川妹子,手举红扇,在极有四川民歌喜庆音乐声中,演绎了川北乡亲欢庆秋收的喜悦心情。紧接着,两个身穿白色短裙的女演员亮相,她们站在1米高、直径仅两米宽的圆形小台上,脚穿铁滑轮,表演杂技《溜冰》,在小小圆台上,两个姑娘脚踏滑轮,一会儿人叠人的交叉表演,来回穿梭,技术难度之高,令人惊叹,三个导演看得眼花缭乱,不停鼓掌。

  最令导演组兴奋的是杂技《顶技》。这是一个全新创作的节目,几个姑娘同样站在直径仅两米宽的圆形小台上,以人叠人的交叉方式,分别嘴中含着一根不锈玻璃钢管,钢管顶尖放着玻璃盘子,在小台上做着高难度的优美杂技动作,该节目惊险、刺激,悬念迭起,负责杂技武术节目的金秋,大为震撼:“演员功底太扎实了!好功夫!好节目,极有创意!”

  导演组当即开会,初步定下《溜冰》和《顶技》上春晚。不过,金秋导演认为,演员表演功底扎实,但节目缺少整体包装,杂技的音乐必须修改。

  听歌声:实力歌手马薇受关注

  近年来,四川歌手亮相春晚的人数很少。几天前,成都歌手阿文、游玲参加了本报的春晚推选演出,两人现场演唱的《回家过年》、《火巴耳朵》给导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显示了四川歌手的实力。昨天,本报又特别向导演组推选了在川渝颇有影响的“唱将型歌手”马薇,并安排马薇与导演组见面,马薇靓丽的外形,良好的艺术修养,也给导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马薇给导演组送去了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生活的《村支书》、《贴心人》。导演组考虑到马薇曾多次参加央视青歌赛,1998年曾获得央视青歌赛优秀歌手大奖,表示将把马薇两首歌曲带回北京,并尽最大努力安排马薇在春晚亮相。

  谈感受:此次来川满载而归

  导演组还来到成都街头,深入到普通观众中调查。他们去了人口流动的琴台路,广泛向成都普通观众征求对春晚意见,谦虚地问一些成都观众,对2007年春晚,到底需要哪些明星,哪些节目?一些观众闻讯后大为吃惊,感叹央视导演工作作风扎实,真是不一样!

  导演组一行还参观了文殊院,受到宗性大师的热情接待,之后导演组又参观了武侯祠。昨晚8时,导演组圆满结束四川节目挑选工作返京。离别之前,记者分别采访了秦新民以及三人导演组,他们异口同声地说:“此次入川,我们可以说是满载而归。四川的节目风格多样,质量很高!特别是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的歌舞、杂技节目,不仅演员青春靓丽,而且艺术功底轨实。我们收获很大,不虚此行!”

  首席记者杜恩湖摄影雷远东(短信代码:426607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