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造星之父”为爱女助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2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昨天晚上,齐鲁电视台《粉丝大派送》节目推出了一个歌坛新人戴辛尉的山东歌友会。乍一听,戴辛尉这个人很多朋友都没听说过,不过,提起她的父亲却是如雷贯耳,戴辛尉的父亲就是曾经培养出歌坛天王天后级人物刘德华、王菲、黎明、谢霆锋等人的香港“教父”级声乐泰斗———戴思聪。昨天下午,戴爸爸、戴妈妈陪同女儿戴辛尉一起出现在山东媒体面前,据记者了解,全家为了女儿专门从香港赶来,全程陪同戴辛尉宣传生平第一张音乐唱片。

  戴思聪:

  造星关键是实力和天分

  香港流行乐坛有个神奇的童话:一个原本名不见经传的新人,一沾上音乐教育家“戴思聪”三个字便神奇地来了电,星运高照,直奔“天王天后”而去。王菲、谢霆锋、梅艳芳、刘德华、郭富城、黎明、金城武、张明敏、邝美云、梁朝伟、陈晓东等几代偶像都出自他的门下。

  同记者说起“教学心得”,戴思聪侃侃而谈:“潮流跟着时代走,从张明敏到谢霆锋我已经教过几代歌手了。先是唱情歌的时代,我要求学生闭着眼睛自己去感受,把情绪全都投入到唱歌里头,后来进入了比较动感的时代,出现了梅艳芳这个舞台上的巨星,变化就是多了在舞台上的动作,但是保留的还是歌唱实力,这一代人还是有自己的实力。”

  除了实力之外,戴思聪还特别看重歌手的努力和天分,“他们将来的成就有多大,关键还是要看歌手的天分,天分高的人就学得快,天分差的就更需要自己的努力。从梅艳芳到四大天王,我一直强调要注重实力,后来的谢霆锋形象虽然比较帅,但还是要有实力作基础的。”

  不能不提的是,爱女戴辛尉此番征战歌坛也同样受益于“造星老爹”的指点,对此,戴思聪并不避嫌,“她本来就爱唱歌,跳舞也经过磨砺,至于以后的成绩还是由大家去鉴证。不管是学生还是儿女,出发点都是为了他们好,为他们的前途着想。做人,为人处世之道都要讲的。”

  戴辛尉:

  我想和内地歌手拼一拼

  作为戴家最小的女儿,戴辛尉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此番来济,全家更是集体出动,为她保驾护航。据记者了解,这位歌坛新人从小便接受父亲的音乐熏陶,更有海外游学的多元体验,虽然自己的首张专辑尚未面世,已经推出四首单曲的她却自信满满,“《我爱着他他爱昨天》、《荒原》等四首单曲都是抒情风格,将来我还希望自己能唱一些R&B的歌曲。”

  身为“造星之父”的女儿,戴辛尉的到来必将会给内地音乐人及歌迷带来不小的震动,而这个叫做尉尉的音乐公主也做好了挑战准备,“我的优势是唱歌的技巧,内地有很多人歌唱得很好,但是我想我也可以和他们拼一下吧。”

  因为有一个令无数歌手羡慕的女儿身份,采访戴辛尉不能不提到其父戴思聪对她从艺的教诲和音乐上的点拨。不过,戴辛尉对此却轻描淡写,“我刚出道时,父亲只是忠告我要把唱歌的技巧锻炼到最好。专辑选歌的时候还是征求了父亲的意见,我用自己的方法唱了一遍之后要看父亲的意思,如果他觉得行了,那就

  OK了!”当记者问到有戴思聪这样一个父亲,做歌手会不会更有压力时,戴辛尉表示,有这么一个爸爸,与其他新人相比,可能有不公平的对待,“有的新人做到6分就足够了,但是对我的要求会很高。不过,我现在的压力已经慢慢缓解了,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超越刘德华或者王菲。我进入娱乐圈是因为自己喜欢唱歌,不希望把自己置于那么大的压力之下。”

  (记者杨新会实习生刘雪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