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童:我同情易中天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2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著名作家苏童日前到重庆为新书《碧奴》做宣传,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到时下不少作家都喜欢高调亮相于公众面前,自称“居家男人,不喜欢暴露自己”的苏童表示:很同情像易中天那种站在舆论风口浪尖的文化人。

  记者问:“你觉得当代文坛有没有领军人物?”苏童说道:“肯定有啊,贾平凹、余华、王安忆全是。”记者随后追问:“那你自己呢?”他立刻害羞地笑道:“我很谦虚。
我不领军。”

  最近有人作了一个中国十大最具有商业价值作家的排名,把易中天排到第一位,把苏童放到了第九位。对此,苏童的态度是:“他的书卖得好,当然超过我。”

  苏童坦言没看过易中天的书,只看过一次他在《百家讲坛》的演讲。苏童说:“有句俗话叫‘枪打出头鸟’,像易中天这样的人物,我估计他很无奈,他生活在夹缝中,比如外界对他的反映跟他的想法完全不一样。但是有时候现代社会的商业原则,又逼得他作出种种的妥协。这些最火的人,我会替他们担心,何苦要把自己弄在漩涡的中心,我挺同情他们的。”

  (舒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