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野生动植物影视节举办“聚焦中国”论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3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里斯托尔(英国)10月20日专电(记者马桂花)第13届野生动植物影视节20日在英国南部城市布里斯托尔曲终人散,影视节期间举办了题为“聚焦中国”的专题论坛,介绍了中国野生动植物影视作品制作现状,并探讨了这类作品在中国的发展前景。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委员会副会长冷冶夫在论坛上介绍说,中国有3000多个电视台,但只有两个频道专门播放纪录片,每年播放时间不足6000小时,所播放节目有一半购
自国外,中国本土摄制的环保纪录片数量较少。冷冶夫同时指出,中国已意识到野生动植物影视作品的重要作用,并从今年开始设立了一个国际环保纪录片节,播映世界各国以自然界为主题的影视作品。

  本届影视节评委、中国环保人士史立红2002年曾凭纪录片《追寻滇金丝猴》获得过该影视节电视奖。在论坛上,她向国际同行介绍了自己和丈夫奚志农“用影像保护自然”的经历,回答了有关中国环境保护的提问。

  中国中央电视台与英国广播公司联合摄制的《美丽中国》的制片经理王京明在论坛上播映了这部纪录片的片段。

  影视节设立的21个奖项18日晚全部揭晓。最高奖“金熊猫奖”由英国广播公司拍摄的《吐丝者的生活》获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