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孩子们爱看《胡桃夹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今晚报

  

孩子们爱看《胡桃夹子》(附图)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昨天,中国木偶剧团在塘沽上演了大型童话木偶剧《胡桃夹子》。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孩子和家长们的情绪始终随着剧情的发展跌宕起伏。

  下周五、周六(27日、28日)两天,《胡桃夹子》将在滨湖剧院继续演出。届时,
“嘉丽”和她的小伙伴们将再次告诉前来观看的孩子们,要做机智勇敢、热心助人、不乱丢玩具的好孩子。这次演出活动由本报文化部主办。

  一本书串联整个故事

  《胡桃夹子》描写的是孩子们与各式各样有趣的玩偶之间的故事。昨天的演出舞台设计非常有新意,一本巨大的书籍串联着整个故事情节的发展。故事从主人公小女孩嘉丽的家里开始,随着剧情的发展,巨大的书籍被翻过一页,场景也转换到了鼠王国。于是,小观众们也仿佛进入了阴暗、恐怖的老鼠王国。在嘉丽和她的朋友西蒙、猫头鹰纽曼博士、小侠女米拉拉、冰冰、嘟嘟、莱尔、欧利和玩具兵们一起和酷鼠三兄弟斗智斗勇的时候,巨大的书籍翻过一页,来到了酷鼠三兄弟的老窝。巨大的钟表,真人扮演的钟表时针,以及巨型葡萄、香蕉和苹果,都使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感到新鲜、有趣。

  木偶人偶同登台

  作为国内顶级专业院团,中国木偶剧团在《胡桃夹子》的演出中通过木偶和人偶的结合,天真活泼的“小嘉丽”、霸气十足的“鼠老大”、热心勇敢的小伙伴,都惟妙惟肖。同时,酷鼠三兄弟不仅夸张,而且诙谐有趣。令家长们赞赏的是,演出在保留了柴科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原始创排音乐的基础上,添加了歌词,具有强烈的儿童音乐特色。

  孩子家长都爱看

  整场演出中,不仅现场的小朋友被深深吸引,陪伴他们一起观看的家长们也是看得津津有味。改变自世界著名童话故事和芭蕾舞剧的木偶剧《胡桃夹子》,增强了情节变化,丰富了戏剧冲突。当“可恶”的酷鼠三兄弟出现的时候,台下小观众冲他们直喊“坏蛋!坏蛋!”当西蒙和其他小伙伴鼓励嘉丽要勇敢的时候,台下小观众也大声鼓励小嘉丽“加油!加油!”最终,小伙伴们帮助嘉丽解除了魔法,现场小观众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演出大幕落下,但意犹未尽的孩子和家长们还不愿离场,在演员们出场谢幕的时候,现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的掌声。

  “再不乱扔玩具了”

  演出结束之后,记者采访了几位孩子家长。其中,李先生一家三口是通过订票电话拿到演出门票的,他说:“最初想带孩子来看,是想让孩子提前感受一下名著的艺术魅力,但今天孩子通过观看演出受到了教育,刚才还对我说:爸爸,我以后再也不乱扔玩具了’,这是一种对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

  中国木偶剧院的李经理说:“这个充满美丽幻想的故事自柴可夫斯基改编为芭蕾舞剧上演之后,一个多世纪以来已经成为经久不衰、家喻户晓的世界经典名剧。能够通过木偶剧的形式演出,使孩子们感受到机智、勇敢、团结、友爱等美德,是我们演出想达到的目的。”她希望在下周末滨湖剧院的演出中,同样能够给更多的孩子带来欢乐,留下深深的记忆。

  演出咨询售票热线:81101133、81100805;手机:138206060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