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华景再续越剧情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今晚报

  

天华景再续越剧情缘(附图)

  图为谦祥益文苑越剧团演员胡巧燕(左)演出《梁祝·楼台会》本报记者 刘乃文 摄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天华景戏院昨日下午推出了谦祥益文苑青年越剧团演出的折
子戏专场,这是津门越剧发祥地在两月余第三次响起悦耳动听的吴越雅韵,又呈现出往日的兴盛景象。

  天华景戏院今年恢复营业后不久,于8月12日推出了早年常演的剧种越剧,由尖山百花越剧团演出全部《红楼梦》,8月19日又在这里举行了“魅力千灯”越友大赛天津地区选拔赛。

  昨日下午,上演了4出折子戏:《打金枝·闯宫》、《王老虎抢亲·寄闺》、《梁山伯与祝英台·楼台会》、《狸猫换太子·拷寇》。最后还应观众要求,加唱4个不同流派的经典名段:尹派《浪迹天涯》、袁派和范派《夸夫》、吕派《西湖山水》、袁派《金玉良缘》。

  天华景戏院经理王泽华对记者说,今天可以说“三流合一,气象万千”:一是演员都是青春亮丽之人,二是原天津市越剧团老领导老演员闻讯赶来,三是许多观众都是北方人,这说明越剧在原有的基础上正在向新的繁荣发展。

  昨天在演出间隙,剧团负责人还透露一件感人的事情。在《楼台会》中饰演祝英台的演员胡巧燕,头天其丈夫 摔伤脾裂,在

医院做了脾摘除手术,她正在痛苦和忙碌之中。大家劝她不要演了,但她说,戏码已经贴出去了 ,不能让观众失望。结果仍坚持演出,而且有出色的发挥。大幕拉上后,观众仍热烈鼓掌,请出胡巧燕,对她德艺双馨的表现,给予诚挚的赞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