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十九届东京电影节开幕 《考试》等中国影片入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日前开幕,中国影片有3部入围本届电影节,分别是蒲剑导演的《考试》、吕乐导演的《十三棵泡桐》和香港电影《狗咬狗》。

  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蒲剑执导的《考试》,讲述了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扎龙岛小学校长曲凤琴教学的故事。原本要拍成纪录片的电影,在蒲剑导演的坚持下改编成写实电影,而现实生活中的曲凤琴老师在电影中演了一回自己。这部投资仅150万的电影成
为今年小成本影片的又一代表,导演介绍,除了演员是真人出演,许多职员都是中国传媒大学的老师和在校生,而该剧的录音师更是由导演的夫人亲自担任。

  电影节另一重要组成部分《亚洲之风》则由35部电影构成。华语电影有《爱情故事》、《得闲饮茶》、《疯狂的石头》、《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青春期》和《不完全恋人》等15部作品。

  据悉,继去年张艺谋担任评审团主席后,今年东京电影节选择了70岁的克劳德·勒鲁什,他曾经凭《男欢女爱》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和奥斯卡金像奖。

  东京电影节将持续8天,于29日闭幕。目前,开幕影片已经定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战争题材影片《父辈之旗》,闭幕影片定为改编自推理大师横沟正史小说《金田一探案集》的《犬神家族》,该片由松岛菜菜子和石坂浩二主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