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遗作展开幕在即 《许晴的画像》首度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已故艺术家陈逸飞遗作油画展,定于10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长安俱乐部举行。由于此次大展将有数幅陈逸飞生前从未公布过的遗作亮相,包括陈逸飞自画像《艺术家和众美女》,及夫人宋美英做模特的《美人拿扇子》、《在夜总会》、《躺下来的美人拿扇子》和《许晴的画像》等经典油画作品,因此关注度极高。

  据悉,本展的参展作品均来自陈逸飞的全球代理商马乐伯画廊多年的珍藏。从1995
年至2005年,马乐伯画廊一直独家代理陈逸飞作品,直至他过世,因此陈逸飞后期的许多作品大多在他们的掌控之中。

  此次众展品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陈逸飞自画像《艺术家和众美女》。据马乐伯画廊人士介绍,此画创作于1999年,画中陈逸飞很有自信地双手交叉于胸前,并且直视观画的人们。而另一幅首次公布的《许晴的画像》则激起人们许多联想。陈逸飞生前从不轻易为名人画像,《许晴的画像》的背后究竟有什么故事呢?“陈逸飞和许晴是朋友,艺术家为他的明星朋友绘了一幅画,过程就是这么简单。”画廊人士告诉记者。从手法上来看,陈逸飞把线条和颜色都处理得十分用心,将许晴娇媚之下一缕淡淡的忧伤表现得入木三分。

  陈逸飞是中国油画第一个拍卖成交价超过百万元的人。去年年底油画作品《布达拉宫》以750万元的价格在杭州成交。因此这次公开亮相的油画作品价值据估都在百万元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