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金甲》《夜宴》冲“奥”遇强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00 深圳晚报

      61部参赛影片创历史新高

      《黄金甲》《夜宴》冲“奥”遇强手

      本报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19日宣布,角逐第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影片现已达到61部,数量之多创历史纪录。

      根据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的名单,参选影片包括一些广受赞誉的作品,如西班牙导演阿尔莫多瓦的《回归》、墨西哥导演吉尔摩·德尔托罗的《潘神的迷宫》和德国导演弗洛克·汉克尔·度纳斯马克的《别人的生活》。其中,不少曾在世界各大电影节上有所斩获。

      中国导演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冯小刚的《夜宴》和郑文堂的《深海》分别代表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出征奥斯卡。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今年首次选送了影片参与角逐。

      芬兰决定选送阿基·考里斯马基的《黄昏中的灯光》参与角逐,但考里斯马基表示拒绝。考里斯马基因反对伊拉克战争而抵制奥斯卡奖,他执导的《没有过去的人》曾获200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但他当年拒绝领奖。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表示正在做考里斯马基的工作,希望他能改变主意。如他坚持退出,角逐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影片将从现有的61部减为60部。

      去年有58部影片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今年6月,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修改规则,扩大了最佳外语片奖提名影片评委的范围以及可能获得提名的影片范围。评委将从大约60部送选影片中初选出9部候选提名影片,然后从中选出5部最终提名影片。

      最终提名影片将于2007年1月宣布。第79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2月25日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