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广东卫视今晚推出三档特别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本报记者李丽

  《广东省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音乐会》

  时间:20:20

  长度:60分钟

  看点:这台音乐会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共同主办,广州交响乐团承办。音乐会邀请了上海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上海歌剧院的演员和广东的艺术家担任独唱、领唱和朗诵,广州工人珠江钢琴合唱团、广东广播合唱团担任合唱。他们将为观众上演当年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30周年而创作的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的全本。

  经典版《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

  时间:22:00

  长度:51分钟

  看点:《长征组歌》将工农红军自1934年10月10日从江西于都渡口出发,至1936年10月三大主力会师的雄伟壮举高度概括,其中融进了红军走过地区的江西采茶、苗家山歌、湖南花鼓、云南花灯、川江号子、陕北秧歌等民间音调,并与红军传统歌曲的音调完美地结合在一起。《长征组歌》被认为是我国合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作品,已入选20世纪华人经典音乐作品。此次播出的是1965年9月27日首次演出的版本,指挥唐江,独奏许讲德,由中西乐器伴奏。灰军装,八角帽……三百多名演员的齐唱、独唱、对唱、男女高低音合唱将把人们带回那个激情燃烧的时代。

  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

  时间:23:00

  长度:103分钟

  看点:该片根据李心田同名小说改编,是一部优秀的儿童故事片。电影以在上世纪30年代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为人物中心,体现了主人公在党和前辈的教育与帮助下逐渐成熟起来的过程,并将他爱憎分明、不畏艰险、机智勇敢、纯洁质朴的性格特征刻画得十分成功。影片有着浓郁的抒情气息,清新而不失凝重。片中的插曲格调昂扬,节奏鲜明,有力地烘托了影片主题。该片曾在第二次“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奖”评选活动中获二等奖。

  

电视:广东卫视今晚推出三档特别节目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