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佘诗曼被传“唱衰”胡杏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最佳女主角”年年闹“暗战”

  本报记者陈明辉

  自2004年无线台庆颁奖典礼上演现实版“金枝欲孽”之后,每年的“最佳女主角”之争都会成为城中热门话题。今年的新闻焦点则集中在佘诗曼身上,继与高层进行“秘密饭
局”之后,

  最近又传出她与胡杏儿不和、态度嚣张而遭圈内人“杯葛”等负面新闻———身处风口浪尖的佘诗曼频频受到演艺圈“围剿”,这位“最大热门”最终能否胜出,越来越成为一个疑问。

  从“宴请高层”到“批评对手”

  佘诗曼上月与无线高层乐易玲和陈志云一起吃日本料理而被媒体拍到,于是便传出她此举是为拿奖而铺路。从这一次“夜宴”开始,有关她争奖的负面新闻便层出不穷。最近,有香港媒体报道佘诗曼主动向记者爆料,称胡杏儿在拍《肥田喜事》前已与电视台谈妥拿奖,又说胡杏儿还利用广告商向无线施压。对此,胡杏儿十分气愤地说:“这种报道真是神经病!我何德何能呀,可以弄出这么多事?(是不是增肥拍剧前先说好拿奖?)不可能有这种情况,公司叫我做什么我就做,我要趁年轻的时候拼搏,有没有奖项我都会这么做。”

  胡杏儿称相信此事与佘诗曼无关:“今年自己有份角逐奖项,不知道是开心还是不开心。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个游戏规则,肯定有各种各样的报道。我和阿佘不熟,不会视她为劲敌,我们不是敌人,只是良性竞争。”

  不过,有关佘诗曼态度嚣张,甚至批评胡杏儿演技的传闻愈演愈烈,还有人爆料圈内艺人对佘诗曼的高调十分不满,已开始对她进行集体“杯葛”———许志安等人公开力挺胡杏儿演技出色,而同样入围“最佳女主角”的邓萃雯也指胡杏儿和苏玉华较有可能获奖,偏偏不提佘诗曼的名字,演艺圈一时兴起一股“倒佘”风潮。

  对此,佘诗曼本人倒是看得很开:“竞争对手不止一个,而是有19个(最佳女主角共有20位候选人),希望大家不要把焦点对准我和胡杏儿。入行那么多年,我对负面新闻已经习惯了,反正不是绯闻就是不和。”她还否认自己效仿2004年黎姿那样“以约换奖”:“我还有两年才约满,目前根本不会谈续约的事。你们老是说‘佘诗曼和高层吃饭’,其实那天只是普通饭局而已。”

  三次冲击均受“围剿”

  回顾以往,佘诗曼虽然早已是无线“一线花旦”,但是近年来一直与奖项无缘,连续三年都受到“围剿”。2004年最火的一部《金枝欲孽》,扮演“尔淳”的佘诗曼也是“四大女主角”之一,与张可颐、黎姿、邓萃雯在戏里戏外均明争暗斗了一番,她在片场与张可颐不和一开始也被媒体大肆报道。不过,越接近台庆,唱主角的反而变成是“玉莹”黎姿和“如妃”邓萃雯———邓萃雯人气最高,黎姿“爆冷”获奖———佘诗曼从“热门”跌落至陪衬的“绿叶”。去年佘诗曼卷土重来,可惜又遇到了《野蛮奶奶》的主演“阿姐”汪明荃,获奖机会渺茫,而媒体报道也集中在另一花旦郭可盈暗讽汪明荃“应该拿老人奖”一事上,得奖和曝光率上再次“双输”。

  今年佘诗曼的情况本来颇为乐观,两部电视剧《火舞黄沙》、《凤凰四重奏》口碑和收视均不俗,但是有香港同行表示,佘诗曼的过于大热也引起了其他对手的“同仇敌忾”,以致出现“杯葛”传闻。不过他又表示,虽然胡杏儿、苏玉华、邓萃雯、蔡少芬等都颇有

竞争力,但每年的台庆评选,除了看作品质量,还要看人气,“无论正面还是负面,只要是新闻最多的”那位,必定是大热门———佘诗曼两者皆得,加上佘诗曼今年已31岁,不算年轻,之前又没拿过该奖,“看来今年她是有很大机会”。

  

佘诗曼被传“唱衰”胡杏儿

  上图:佘诗曼人红是非多

  

佘诗曼被传“唱衰”胡杏儿

  上图:佘诗曼胡杏儿被指貌合神离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