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一厂摄制的电影《我的长征》感动海南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0月22日专电(记者王英诚)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和建党85周年的献礼片——《我的长征》日前在海南上映,影片揭示的长征精神引起了海南观众的强烈共鸣。

  《我的长征》从一名15岁的红军小战士视角切入,再现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影片中不仅有壮观激烈的战斗场面,也交织着无数人性迸发的真情瞬间,感人肺腑。当电影放映
到贺子珍产下女儿,来不及哺乳、甚至来不及细看一眼,就不得不在敌人的枪炮声下将女儿遗留在苗家小屋的情节时,海南钢铁公司职工林女士感动得流下眼泪。

  记者在海口市银龙电影院、工人电影院、三亚市明珠电影院采访时,许多观众对记者说,这部影片不仅展示了战争的残酷,更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精神。在血与火面前,“跟着走!”这种朴素的战斗精神亲切感人,真实可信。

  据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介绍,海南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将联合下文,号召学校、工厂、机关、部队、社会团体,一起来观看这部电影,共同感受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