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如果.爱》12项提名金马奖大热 郭富城再争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8:58 中国新闻网

  

《如果.爱》12项提名金马奖大热郭富城再争影帝

  图为去年金马奖上,郭富城以在电影《三岔口》的表现,获得最佳男主角。今年再凭《父子》角逐影帝宝座,能否连庄呢?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第43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5日在台
湾举行,昨日公布入围名单,陈可辛执导的《如果.爱》获12项提名,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女主角等而称冠,仅次其后是未上映的《父子》,共获7项,去年凭《三岔口》初尝金马影帝滋味的郭富城,今年再凭《父子》角逐,和吴镇宇、张震及首度提名金马男主角的李璨琛争夺影帝宝座。

  除《如果.爱》、《父子》外,《夜宴》和《诡丝》均获5项提名,《鬼域》、《放.逐》和《疯狂的石头》则同获4项提名,但《放.逐》片中数个男主角却无一人入围。刘嘉玲15年后再凭《好奇怪死猫》入围金马最佳女主角,和李心洁、周迅、斯琴高娃一较高低。

  正身在山西拍摄电影《白银帝国》的城城得知入围金马奖,心情极之开心,他说:“10月26日是我的生日,这个消息是我最好的生日物,很多谢谭家明导演耐心指导我,让我学懂很多东西,一生受用,我没有想庄,只以平常心面对,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

  而吴镇宇得知《放.逐》所有男主角全部落空,他说有点儿失望。镇宇曾凭《枪火》夺过金马影帝,问他觉得今次凭《卧虎》争影帝,赢面有多少?他说:“我个人很低调,每次演出都保留实力,只用了少少梁朝伟的眼神,要不然……”

  李璨琛入围当获奖

  首次获提名金马男主角的李璨琛说:“当然很开心,但入围非我个人功劳,全靠台前幕后配合,虽该片在港上映票房欠佳,但今次入围证明我的演技获得认同,所以提名已经当自己得了奖。”至于张震则要多谢田壮壮导演教晓他很多东西,田壮壮很爱惜他,拍摄时很开心,俨如一家人,他很开心可以饰演到那么非凡的吴清源。

  刘嘉玲15年前凭《阿飞正传》入围,15年后再度入围,她说:“心情格外开心,我对电影有热诚,所以入围已当自己得了奖。”

  华仔戥宁浩高兴

  《疯狂的石头》导演宁浩得知入围消息很开心,第一句便问是否可以赴台湾出席颁奖典礼?他说:“我已经想好得奖台辞,我要多谢刘德华给我机会。杜琪峰是我欣赏的导演,一直想和他见个面,聊聊天,想不到今次会和他一齐争夺最佳导演。”

  而身在内地拍广告的刘德华亦戥宁浩高兴,认为对新人来言是个鼓舞。至于杜琪则要多谢投资该片的林建岳,多谢演员耐心等待和忍耐,若他得奖,功劳应归功大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