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麦当娜领养非洲孩子一波三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12 南方网

  

麦当娜领养非洲孩子一波三折

  麦当娜

  上周,麦当娜承认她领养了来自非洲马拉维的一周岁黑孩子大卫,孩子的父亲已经在领养协议上签了字,但前天(22日)他又反悔了,表示并不知道他“把孩子送给了麦当娜
”。

  黑孩父亲:我不懂什么叫“领养”

  大卫的父亲,马拉维男人尤哈尼·班达(Yohane Banda)是个32岁的文盲农民,在此之前他一直说让麦当娜领养这个孩子符合他的最高利益,并且批评当地慈善机构运用法律对领养的阻拦。但是10月22日,班达表示他错误理解了“领养”的含义。

  他说:“我们的理解是他们会抚养和教育我们的儿子,就像他们在孤儿院里做的那样。”大卫还是他的儿子,“当大卫长大后他会回到家乡的村子里”。他表示:“如果我们事先被告知她要把孩子当成自己的养,我们是不会同意签约的,因为我看不到任何理由放弃自己的儿子。”

  班达的妻子在生下大卫之后很快就去世了,另外他还曾经失去过两个年幼的孩子。

  他说他是个文盲,当签署领养协议的时候根本不知道那页纸上写了些什么。“基勒比先生(孤儿院院长)和牧师对我解释说麦当娜会‘照顾我的儿子’,我到现在才理解‘领养’是什么意思。”截稿时止,基勒比拒绝发表评论。麦当娜的律师说麦当娜没有给他任何新的指示,但是他保证这位红歌星完全按照法律程序领养这个孩子。

  黑孩奶奶:我要亲自给他讲“血泪史”

  事实上,对于麦当娜的领养行为,还有很多人存在异议。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顾问委员会”表示,麦当娜领养马拉维小孩蔑视法律对预期的养父母住处的规定,这可能会为新形式的人口贩卖开一个先例。

  班达的表弟和母亲也出来声援他,他的表弟说:“我们一家人的理解是大卫仍然是我们部落的一员,当那个好心的女人养育和教育了他之后,他还会回到我们中间。”班达的母亲说:“我要告诉我的孙子他在三周大的时候失去母亲,那时我们是多么穷困,后来我们是如何把他交给孤儿院,那个好心的女人如何把他带走。”但无论如何,这家人表示他们绝不愿意大卫再回到孤儿院中。班达的母亲说:“我们还是感谢麦当娜从贫困和疾病中拯救了大卫,我们祈求善良的神一直保佑她。”麦当娜和丈夫盖·里奇于今年10月4日来到马拉维,在8天的时间里走访了6家孤儿院,并且自己在该国首都郊区修建了一家可以收养4000名儿单的孤儿院。上周,麦当娜正式宣布将收养她在孤儿院里挑选出的马拉维男孩大卫。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