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谈新片《集结号》的用人原则 冯小刚:新人比大牌好调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16 南方都市报

  ■大导说法

  本报讯(记者彭晓华)前日,冯小刚高调出现在他即将执导的一汽马自达广告拍摄发布会上。发布会上,冯小刚踌躇满志,认为他拍摄这样的广告不过是他在拍摄《集结号》转场空隙中“抽空一星期”就能搞定的“外快活”,而目前正在紧张拍摄的大片《集结号》才是让他再次全力已赴的正经活。他首次对记者披露了他在这部大片里起用新人的原因。

  换角:女主角要长得质朴

  对于前几天的《集结号》女主角换人事件,冯小刚解释说其实他的确很早就确认了年轻演员陈数出演女主角,但经过几天的拍摄后,发现出来的效果与预想中的有出入,主要是因为陈数的气质太洋气了,与那个时代的人相差太大。而新的女主角已经找到了,正在试戏。新的女主角叫汤燕,是影视圈的新人。冯小刚说因为《集结号》拍摄的是朝鲜抗战的故事,里面的小战士都需要冲冲杀杀,在很艰苦的环境里演戏。女演员也必须有当年女战士质朴的气质。

  弃用葛优:他老了

  由于冯小刚的数部电影都曾用葛优做男主角,这一次,他却用了廖凡、邓超等年轻演员挑起大梁,与他在《夜宴》中使用大腕的风格完全相反。“这部戏的确是年轻人的戏,葛优年纪的确太大,怎么能让他演当年的那些战士?”冯小刚承认自己不用葛优的原因的确是他不符合角色需要。

  全用新人:新人好调教

  而对这次大胆在大片中起用新人,冯小刚却有自己的一套说法,他说新人“好用”,“好调教”“每天早上6点的戏你到现场,全都化好妆等着导演”让他很塌实。而那些大牌演员,他说“我总得用很委婉的语气去给他们说戏,还怕伤了他们的自尊”。但他也坦言用大牌明星会在商业票房上更有号召力。但这一次,他却全部用新人,“我感觉我又回到了我最初拍电影的状态,特别的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