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无诚意的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17 南方都市报

  爱恨相依□吴淡如专栏

  不久前某日黄昏,市里闹区忽然升起一个高空气球,气球下巨幅布条写着“娜,最爱是你,对不起”的大字,就在气球升起的同时,还有几个男子捧着花束和一百个写着“求你原谅,爱你无悔!阿志”的心形气球,走进了附近的一个发廊,送给名字中有个“娜”的发型设计师。

  这种浪漫很令附近居民感动,但似乎没有感动女主角,因为男主角虽然派了许多使者,也用了些兴师动众的伎俩,自己却没有现身。美发师甚至否认,她和那个叫阿志的是男女朋友关系!

  我想,真实事件中的“娜”不傻,她并没有因为男主角搞浪漫而晕晕然。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有争执,但我推测有几种可能:

  一、他们根本不是男女朋友,她因不想接受他的追求而对他生气,那么他以搞浪漫来道歉兼追求,更是会错意表错情,会让女主角对他公开纠缠更厌烦。我劝他赶快知难而退,还可以为自己留些尊严。

  二、如果他们真是男女朋友,吵架后,男主角为何不亲自道歉或沟通呢?靠银子来表示歉意,实在很没诚意,根本是在搞“浪漫的障眼法”。

  偏偏花心男子和暴力男,最爱在闹事之后搞浪漫。

  依我看,把应该由两人私下解决的芝麻小事都搞得荡气回肠、人尽皆知的人,个性都不成熟,绝非一世良伴。浪漫可以在情投意合时搞,别在道歉时搞浪漫,如果男人相信自己爱的女人智商不算低,要么就事论事,不要用耍花招来回避主要问题。

  一点自知之明,加上面对面沟通的勇气,比花钱搞浪漫道歉更有诚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