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8000余行长诗《大庆词源》出版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5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唐小清

  本报讯以长诗《铁人词典》问鼎“中华第二届铁人文学奖”和“黑龙江省第四届文艺精品工程奖”的大庆市著名诗人余兆荣,近日又传喜讯,他的8000余行长诗《大庆词源》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大庆词源》是余兆荣“石油三部曲”的第二部,也是中国首部以词条形式、用诗歌题材,书写一座城市文化历史的独特文本。《大庆词源》系中国作家协会2005年度扶持重点作品之一。其“石油三部曲”末篇《石油词海》正在创作中。

  1973年开始文学创作的余兆荣,出版诗集5部、

散文集两部,现为大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黑龙江省文学院签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