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京:责任无处不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3:25 辽沈晚报

  前不久,罗京第三次当选“央视十大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和每次获奖后的感言一样,罗京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让人感觉到他的责任感无处不在。

  作为央视的老播音员,罗京的风格一直是潇洒大方、沉稳平和,让观众感到真实、亲切。可作为播音员的他却从来没有“轻松”过。

  罗京说:“从事这个节目首先应该有脚踏实地的精神,因为日复一日重复同样的程序,保持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状态,是对我们的要求。虽然干了这么多年,始终感到相当大的压力。”

  有的观众说从来没有看见罗京笑过、激动过。罗京说:“我的职业决定了必须保持冷静的态度。我在电视屏幕上不是代表我个人,所以我自己要保持一份清醒,对任何事情的处理一定不能够失控,一定要在清醒的状态下进行。”

  罗京说,自己的经历简单,生活没有什么波澜起伏,可以说是很顺。“圆满完成工作,放下紧张情绪的时候,往往最先想起来的就是家人,家人能让你全身心放松和得到安慰。所以一般大的直播活动以后,第一个电话要打到家里。”

  罗京的夫人姓刘,“我一般叫她小刘,没有什么浪漫的称呼,生活中也没有什么浪漫的细节。我们现在也想随着时代发展浪漫一点儿,但是由于既定的生活习惯已经形成了,如果你突然改变的话,比如突然送一束鲜花,可能对方就会想:出什么事了。”

  记者 肖杨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