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牛莉:变“老”之后有点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17 北京晚报

  “你可知道我爱你想你怨你念你,深情永不变,难道你不曾回头想想,昨日的誓言……”罗大佑的这首经典老歌《野百合也有春天》日前被改编成一部同名电视剧,在北京黑芝麻胡同的一个四合院里悄然开机。自《空镜子》后就成了胡同妞代言人的牛莉,在剧中饰演泼辣的街道小工厂女工,从梳着两条大辫子的小姑娘演到68岁的老太太。

  黑芝麻胡同的这个四合院曾是清代四品官的老宅,庭院深处坐着正在化装的牛莉,
老太太模样,不仔细看真有些认不出来。牛莉迎面介绍,“这是我60岁的扮相,很老吧?第一次化妆师给我做好造型我都吓了一跳,镜子里好像坐着我姥姥。头发用黑发夹往后一别,简直和我姥姥一模一样,我现在特别想赶快把我的这个造型给我妈看看。”

  《野百合也有春天》描写的是北京社会最底层普通小市民的情感故事,从上世纪60年代初直至90年代中,横跨40年。导演张晓强对担纲女主角的牛莉在剧中的表现颇为赞许。张晓强说:“牛莉这是第一次演到这么老,但分寸感掌握得很好。她的表演也很有突破,这是一个相当泼辣的女人,工厂的小工人,喜欢一个蹬板车的,没什么文化,横起来能张嘴骂娘,但心眼好。”

  张晓强曾自编自导电视剧《老爸老妈兄弟姐妹》,去年在各电视台热播。之后,张晓强又动手写了《野百合也有春天》剧本,并花高价买了罗大佑歌曲版权作为主题曲。张晓强说,“导演不能由着自己性子来,想拍什么拍什么,所以我问电视台想要什么类型的片子,就跟我说了4个字,‘怀旧’、‘苦情’。现在社会太浮躁,人们都怀念过去。我就写了这部剧,它虽然不时尚,但剧中的情感能震撼人心。”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