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集结号》汤嬿:最新敲定的女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目前,冯小刚的新片《集结号》正在赶拍。这部以1948年—1956年间的普通解放军战士为视角的电影,一反冯小刚近年的大片规格,男主角张涵予和邓超都算不得影坛大腕,而最新敲定的女主角汤嬿更是一个几乎没有表演经验的新人。没有明星做票房保证,冯小刚坦言自己也有压力,但他认为,新人有很多明星所没有的好处。

  “起码不用担心档期问题。”冯小刚认为自己这次找回了最早拍摄电影的感觉,而
且在创作方面不会受到演员的掣肘,“和明星切磋很辛苦,一个简单的道理得花很长时间,还要态度很委婉,才能说服他们,但新人就不用。况且《集结号》是一部战争片,一般大明星都承受不了拍战争片的辛苦,而且明星的年龄也偏大,像葛优也是50多岁的人了,让他在战场上摸爬滚打也不现实。”

  原本定下的女主角陈数被新人汤嬿取代,冯小刚说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其实公司早就看好汤嬿,只不过担心她没有经验,将她列为二号人选,一号人选陈数试妆后的造型实在不符合那个时代的女性,所以最终决定让汤嬿替下陈数。对于汤嬿,冯小刚评价不低:“她虽然欠缺经验,但整个人的状态和要塑造的人物完全贴合,总是低着头,话很少,心事重重的样子。”前几天,汤嬿的一次表现让冯小刚觉得挺满意,“当时她与男主角张涵予、邓超对台词,还没正式拍就已经热泪盈眶,非常投入,后来到实拍阶段,感情状态也是说到就到,脑子里没有杂念”。

  

《集结号》汤嬿:最新敲定的女主角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