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笑林广记:祝福之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何庆魁和发妻破镜重圆,并表示“后半生要用来照顾她”。这让人动容。爱情经过岁月的磨砺,往往转变为亲情,何庆魁尽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和发妻生活在一起,但对于这个特殊的亲人,大抵无法忘怀。这是人性的善良之处,也正是因了这样一种温暖,才让我们对于世道人心,不至于完全绝望。

  所以,对于何庆魁和发妻的重逢,应该给予真挚的祝福。但这个温馨的结局,却拖着一个“重婚”的尾巴,这也是网上众声喧哗,除了祝福,还有许多冷嘲热讽的原因所在。

  根据诸多媒体的披露,何庆魁在与高秀敏长期

同居的岁月中,和发妻张艳茹并没有办理
离婚
手续。关于这一点,有两种版本的注释,一是张艳茹“不愿”,二是何庆魁“不忍”。但不管是哪一种版本,“没离”是事实,“三人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相安无事地生活着”。如果出于为死者讳的善意,人们应该让往事如烟,但如果就纯粹的是非问题而论,人们将不得不说这是有违伦理和道德的畸形的生活状态。

  应该相信何庆魁与高秀敏之间有着热烈和真挚的爱,但人们同样能够想象张艳茹是经历了如何巨大的痛苦和煎熬之后才能够做到“相安无事地生活着”。现在,一切都过去了,何庆魁回家了,带着亲情,还有歉疚,要以他的后半生为补偿。他的老伴,在晚年到来之际,终于可以像灰姑娘遇上白马王子那样,“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逝者已矣,活着的人还要继续生活,从这一点上来说,何庆魁做了明智的选择,让良心回归平静,让发妻老有所托,于人于己,皆善莫大焉。

  但一个女人的幸福需要以另一个女人的死亡为前提,无论如何,都是一种让人无法愉悦的联想。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