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玫推出商战戏 毛宁一天哭上三四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肖执缨实习生王子君

  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拍摄,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和北京金德联盟影业投资900万元的24集商战题材现代剧———《碧海深沉》于10月22日在深圳民俗文化村举行关机仪式。该剧是曾执导过《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等众多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胡玫的又一力作,也是深圳广电集团与胡玫导演的首次合作。中国十佳制片人之一的孟凡耀,
著名摄影师池小宁,著名演员彭丹、丁军、马少骅、张世、马伊俐、徐敏、寇振海、毛宁等倾力加盟,大腕云集。

  [导演阐述]

  胡玫:现代剧注重细节真实

  导演胡玫表示这部电视剧与一般以商战为题材的电视剧有所不同,该剧讲述的是发生在同一个公司里的各种商业行为,而且这部电视剧特别着重于细节的真实性。“像用高科技来作案或是商业上的阴谋诡计这些方面,我们事先都做了大量的数据搜集,以确保故事的真实性。因为现代剧的背景与观众是零距离的,如果细节不真实的话,观众一眼就看出来了!”

  在电视剧《碧海深沉》中,毛宁饰演的丁剑是剧中的主要角色之一。为何胡玫会起用毛宁来出演这么一个重要的角色呢?胡玫导演说:“这真是一个奇缘啊!我是在一个商业饭局上碰到他的,第一眼看到他就觉得他无论是在外形还是气质上都与丁剑这个角色很像。谈了两句之后,我就冒昧地邀请他出演这部剧,没想到他真的答应了。”毛宁的表现让她大吃一惊。“他真的是个天才!可能他是歌星,见惯了大场面,所以拍起戏来他很放得开,拍出来的效果我也很满意。”

  [演员心声]

  彭丹:毛宁很感性

  彭丹在《碧海深沉》中饰演单纯的倪小雨,为了揭开她的父亲倪震海死亡的真相,展开一连串的侦查。彭丹在剧中与丁军和毛宁都有感情戏,当问到她认为和哪位演感情戏更有激情时,她笑说:“他们风格不同,我觉得丁军比较稳定,而毛宁给我的感觉是很感性、很细腻。”彭丹近年来都接拍一些很正面健康的角色,对此她说:“其实我希望每一部剧都有突破,让观众有新鲜感。在下一部电影里,我会演一个同性恋女作家,很有挑战性。”

  

胡玫推出商战戏 毛宁一天哭上三四场

  毛宁的表演令人耳目一新

  丁军:下跪戏最震撼

  丁军在剧中扮演渔民出身的康云骥,因姐姐的意外丧生,而与彭丹一起展开调查。他表示:“我在剧中饰演的康云骥一开始是个开朗的阳光少年,后来在调查当中,由于社会给的压力和真相,变成了一个悲伤沉重的男人。这是一个卧薪尝胆的男人,他默默地承受着威吓,最终得以查出真相。”他说:“最深刻的是与马少骅的一场下跪戏。这场戏是说我对他作出了妥协,向他下跪并承诺不再追查事情的真相。这场戏演起来特别难受,而且也让我很震撼。”

  毛宁:哭戏不用眼药水

  对于胡玫导演的赞赏,毛宁表示:“真的很感谢胡玫冒险来邀请我演出这部电视剧!我之前已经看过她的戏,很佩服她一个女导演能拍出那么好的古装片。她还鼓励我不要放弃拍戏,可以多朝这方面发展。”在剧中扮演正义律师的他透露:“在这部剧中,我有很多哭戏,一天至少有三四场哭戏。一开始我都哭不出来,导演还问我要不要用眼药水,然后又启发我怎样演哭戏。最后我还是哭出来了,这样比较真实。”

  剧情简介

  24集电视剧《碧海深沉》主要讲述了清纯的倪小雨(彭丹饰)回家探亲的当天,她的父亲,海天市震海集团的董事长倪震海在意外中丧生。种种疑点让她无法信服,所以她毅然决定调查真相,联合了老同学丁剑(毛宁饰)和渔民康云骥(丁军饰)一起拿到证据后,却因为丁剑被震海集团新总裁赵天翼(马少骅饰)收买而陷入了困境。最后事情真相大白,倪震海并未死亡,他的假死完全出于精心策划的逃避。倪震海因罪过深重最终再次选择了自杀。赵天翼和其扈从江虎(张世饰)反目成仇,因从事商业阴谋受到惩罚。倪小雨和康云骥终成眷属,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