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第一条政府支持的“星光大道”落户杭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十月二十四日电(孙靖)中国唯一一条由政府批准命名的“星光大道”十月二十七日将在杭州揭开面纱,届时,谢霆锋、王学兵、赵雅芝等明星都将在那里留下自己的手模和签名。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康建民介绍说,这将是中国大陆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星光大道”,也是艺术家们在杭州安的新家。

  “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十月二十五日将在杭州拉开帷幕。作为本届电影节的一项重头活动,“中国(杭州)文化艺术星光大道命名仪式暨著名电影明星印手模活动”将于十月二十七日在星光大道射潮广场举行,众多电影明星将在“星光大道”上留下手模和签名。

  杭州滨江区委书记洪航勇介绍说,这条“星光大道”投资达十六亿元人民币,步行街长一千三百米,宽一百四十米,总建筑面积达到三十一万平方米。大道由中共中央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支持、政府命名,位于杭州滨江区钱江三桥和四桥之间,南接射潮广场,北连江南大道。

  杭州市委宣传部长张鸿建表示,在杭州从婉约灵秀的“西湖时代”走向大气磅礴的“钱江时代”的过程中,将把“星光大道”打造成“钱江时代第一街区”。

  据悉,“星光大道”将分五年逐步建设,一期为射潮广场区块,预计明年上半年就可开业;二期为CD区块,由动感街区和文化生活街区两部分组成,有望在二00八年竣工;三期为AB区块,是休闲街区和时尚街区。

  承建单位表示,希望将杭州“星光大道”建设成像好莱坞那样的具有鲜明主题的“星光大道”,使之成为一条具有浓厚文化氛围的经典步行街和宣传、展示、纪念中国艺术界杰出人士及其作品的永久性场所。在首先开工的射潮广场区块,将有明星和名人手印签名展示区、文化艺术名人雕塑群、文化艺术展览馆、创作室以及文化艺术家俱乐部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