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家名曲”金秋再唱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7: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10月29、30日,“中华之声——2006年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将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大厅连演两场,这是继今年5月举行的“永恒的旋律——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之后,广东省和深圳市举行的又一次大型文艺演出盛事。令人欣喜的是,为了满足广大戏迷要求,29日的演出为政府招待场,30日的演出则向市民公开售票,让名家名曲真正走入戏迷中间。

      从今年开始,广东省决定每年仲夏5月和金秋10月,分别举行“永恒的旋律——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和“中华之声——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目的在于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大力推进文化大省建设。此次演唱会依次在广州和深圳两地举行。演唱会邀请了京剧、评剧、昆曲、黄梅戏、晋剧、秦腔、越剧和粤剧8大戏种的13位名家前来演出,一展中国戏剧传世大戏的精髓和魅力。

      据了解,此次演唱会的演唱形式采取名家名段和精短折子戏结合、名家独唱、对唱等形式。演唱全部为彩唱(画脸谱、穿戏服),将大大增强演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此外,中国第一京胡演奏家燕守平将为演唱会演出京剧曲牌名段《夜深沉》,著名指挥家李凌还将指挥深圳交响乐团为这位京胡演奏家伴奏。

      本次演出由政协深圳市委主办,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以及深圳市演出公司协办。

      13位名家待亮相

      参加此次演唱会的艺术家有:

      京剧代表:王平、张火丁、尚长荣、石晓亮。

      演出曲目:《智取威虎山》“打虎上山”选段;《荒山泪》选段;《廉吏于成龙》“人生路”选段;《三盗九龙杯》选段等。

      评剧代表:刘萍、曾昭娟。

      演出曲目:《秦香莲》“见皇姑”选段;《谢瑶环》“大堂”选段。

      昆曲代表:裴艳玲  演出曲目:《林冲夜奔》选段。

      黄梅戏代表:马兰  演出曲目:《女驸马》选段。

      晋剧代表:胡嫦娥  演出曲目:《银屏公主》选段。

      秦腔代表:李梅  演出曲目:《迟开的玫瑰》选段。

      越剧代表:章瑞虹、陈颖  演出曲目: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相送”选段。

      粤剧代表:曹秀琴  演出曲目:《梦断香销四十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