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剧《Mamma Mia》专题 >正文

“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总体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9:43 新浪娱乐

  “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市文化局承办的一项集广泛性和多样性为一体的国家级大型综合国际艺术节,其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引进外国艺术精华,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2000年,为迎接新千年的到来,首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举办,取得了极大的影
响。此后,作为每年春季北京与世界艺术沟通的桥梁,“相约北京”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通过几年的积累,作为中国国家级大型综合国际艺术节和亚洲地区最大的春季艺术节,“相约北京”已形成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艺术品牌,获得了国内外艺术界的认可。

  不仅如此,“相约北京”还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并得到媒体的广泛支持,多台演出由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以直播和录播形式多次播出,国内外数以亿计的电视观众通过荧屏分享了“相约北京”的精彩节目内容。“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已成为北京城市文化的知名品牌。

  每年的“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由剧场演出、广场联欢、艺术展览以及专业研讨会等内容组成,并根据不同艺术主题推出主宾国和特别艺术版块。6年以来,已累积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00个艺术团体、6000多位艺术家在北京登台献艺,其中不乏众多世界一流的艺术家和艺术院团参与艺术节活动。在“相约北京”的舞台上上演了美国费城交响乐团访华音乐会、英国皇家莎士比亚话剧团演出、捷杰耶夫歌剧盛典、多明戈独唱音乐会、蒂娜、阿瑞娜音乐会、音乐剧《猫》等精彩的艺术精品。

  近年来,“相约北京”打出人民性的主题,更加贴近广大群众,直接参加过六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观众已达300万人次。2008年

北京奥运会即将临近,“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也正体现出“人文奥运”的精神。她所展现出的文化多样性,是传承与创新、交流与合作的统一,也是和谐、和睦、和平的有机统一。

  随着

中国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北京正成为国际政治、经济、文化的重要舞台。“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正是自信的中国人向全世界发出的艺术请柬,是一场多样文化同放异彩的艺术盛宴,是热爱和平与艺术的人们共同谱写的交响乐章,是人文精神的交流,是心灵的碰撞与美的展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