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被批"没文化"不急不恼 冯小刚开口谢王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9:59 中国新闻网

  导演冯小刚(资料图)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新片《集结号》已经开机了,导演冯小刚却为了一个汽车广告抛下剧组,23日专程赶回北京,出席这部广告片女主角的海选发布会。最近,冯小刚的新闻时常见诸报端,其中有关他依靠王朔成名的说法更是传得沸沸扬扬,记者请他就此回应,冯小刚不假思索对王朔表示感谢。

  日前,导演叶京在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影射冯小刚,并且还向记者爆料,说冯小刚之所以走红,全靠王朔。叶京认为,冯小刚这个人其实没什么文化,但善于借鉴和利用比自己聪明的人,如果听到别人说了什么段子,他第二天就能用上。冯小刚就是在模仿王朔的语言风格中成长起来的,他当时能把王朔的小说倒背如流,而且非常在乎王朔的意见,听到王朔批评电影《一声叹息》,他还伤心地掉了眼泪。直到冯小刚拍《甲方乙方》以后,两人的关系才逐渐疏远。不久前,王朔接受《收获》杂志专访,对冯小刚也不客气,举出《天下无贼》的票房数字为例:“投三四千万元,票房1.2亿元,谁挣着钱了?反正我知道投资方之一‘太合’没挣着钱。”并直接批评冯小刚电影所谓的票房成功都是“聊出来的”。

  无论是对于叶京的爆料,还是对于王朔的批评,冯小刚始终保持沉默,直到昨天面对媒体,他终于作出回应。记者提起叶京的那部电视剧,冯小刚的反应异乎寻常地平静:“我没看过,不好说什么。”记者随即追问他,对于叶京描述他和王朔那段关系的言辞有何感想,冯小刚的表现依然相当镇静,几乎不假思索地回答道:“王朔对我帮助很大,我应该感谢他。”态度平和得让人甚至觉得有些不真实,怀疑眼前这位还是不是那个一旦面对敏感话题,就忍不住对媒体拍桌子的冯小刚。(余姝)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