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人鱼》离昆明娃娃不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33 云南日报

  木偶音乐剧《美人鱼》11月3、4、5日将在昆明剧院上演,有关《美人鱼》以及它的原著《海的女儿》的话题近日不断在热线电话里被谈起。这样一个来自外国的童话故事,会不会离中国孩子有些远呢?孩子们能够理解其中深意吗?

  据悉,为了让中国现在的孩子对小人鱼产生亲切感,中国木偶剧团将在海底世界中生活的小人鱼表现成祖母怀抱中的宝贝,备受宠爱的乖女孩,对中国的独生子女来说,这一
形象并不遥远。该剧在怎样通俗易懂地使孩子理解剧情方面是下足了功夫,他们用中国人讲外国故事的方式来表现这台戏,把这个戏排成充满诗情画意的优美画卷。采用人偶同台的方式,由真人来扮演人间的王子和小人鱼,用木偶扮演海里的王子和小人鱼及其他角色。海巫婆和蛤蟆用偶形来演。木偶擅长表现人所不能的动作,比如“游动”。海里的戏则突出“游”。全剧小人鱼最后杀不杀王子是一系列复杂的内心矛盾,由真人来扮演能充分展示人物的思想感情。偶形人造型夸张、生动。真人、木偶、偶形人同台演出相辅相成,丰富多彩。

  读者可继续拨打订票、咨询电话0871-6648119、0871-6648219询问相关事宜。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