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永嘉书画”下月开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33 云南日报

  “上海东方·昆明永嘉2006秋季书画艺术品拍卖会”将于11月3日上午在昆明海逸酒店开槌。拍卖会共征集拍品480件,其中有书画作品428件,紫砂壶52件。

  “中国近现代书画”、“中国当代书画”、“云南当代书画”是此次拍卖会书画部分的3个专题。在“中国近现代书画”专题拍卖中,黄宾虹、张大千等大师及名家作品将会亮相。“集雅藏艺阁”提供的黄宾虹《阳朔山中》,笔墨苍润,浑厚华滋;四川文物总店旧藏
的张大千《拟北宋人画法》青绿山水图,意境深远。

  “中国当代书画”专题拍卖,汇聚了一批当今中国画坛代表人物的作品,如实力派大家范曾、陈滞冬、沈道鸿等;当代水墨及新文人画代表朱新建、张捷、茹峰等;独树一帜的冰雪山水·于志学、三峡画派·岑学恭、大漠风情·季从南等,还有现任中国书协主席张海的书法作品。

  此次拍卖会由昆明永嘉拍卖有限公司和上海东方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主办,第一次在艺术品拍卖会中推出了“彩云南现——云南当代书画”专题,此专题虽不能反映云南当代书画的全貌,但其中有云南画坛老、中、青代表人物的作品,比如刘晓、寇子皓、王献生、沈健等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程肇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