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艺看台:“小矮人”其实并不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白雪公主》巧用“视觉差异”

  本报记者李丽

  11月18日,世界最经典童话人物———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将来到广州黄花岗剧场。《白雪公主》,这出由北京丑小鸭卡通艺术团继《丑小鸭》之后新创的又一部大型梦
幻儿童剧,因为由五大国内金牌儿童剧创作“巨头”联手打造而备受瞩目,今年暑期在北京演出时深受小观众喜爱,场场爆满。

  打造《白雪公主》的五位“巨头”是国家一级导演王子斌、国家一级编剧仇英俊、国家一级舞美郝立众、国家一级作曲张利荣以及中国卡通设计大师陈利癉,他们都为这部童话剧的成功立下了汗马功劳。其中,身为制偶专家的陈利癉,其努力是最显而易见的———舞台上那些可爱的童话人物全部出自他的妙手。身着白色蓬蓬裙的白雪公主天真可爱,造型夸张的七个小矮人各有个性,此外还有憨头憨脑的小山雀、比人还大的小松鼠……16个角色全部都由真人扮演。对此,陈利癉解释:“由真人扮演卡通角色,更容易勾起孩子们与这些角色进一步接触和交流的兴趣,同时也能让孩子们觉得更加亲切和自然。但是,真人的造型一定不能太简单,必须立体而夸张,这才符合孩子的审美观。”用真人扮演的另外一个原因是,《白雪公主》的主要角色都是人,譬如白雪公主、王后、小矮人等。陈利癉说,目前国际上流行的儿童剧中主要角色多为动物,像《白雪公主》这样的很少见,“因此这部戏的造型难度很高”。没有别人的经验可以借鉴,最后陈利昇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方法———他参照日本卡通画,再结合中国孩子的审美风格,最终做出的角色造型既时尚又个性鲜明。

  白雪公主和王子是《白雪公主》中最完美的两个人物,怎样让他们人见人爱?陈利癉透露:“他们的脸谱,我完全是按黄金比例去做的!”至于最受小观众喜爱的七个古灵精怪的小矮人,陈利癉则把他们的脑袋变大了0.5倍,“利用这个小小的视觉差异,虽然演员们的实际个子很高,但观众看上去却会觉得很矮”。他笑着说,等演员们集体谢幕时,高个子的小矮人一定会让孩子们大吃一惊。

  此外,该团还将于11月19日上演另一出真人卡通童话剧《丑小鸭》。

  

演艺看台:“小矮人”其实并不矮!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