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一次坐飞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27 黑龙江日报

  仲继光

  飞机左歪一下,右倾一下,渐渐接近地面,当起落架与地面接触的一刹那,随着轻微的颠簸,我那颗一直颠簸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

  小时候我就羡慕小鸟,不仅是因为它可以在天空中自由来往,更主要的是它可以居
高临下。我更羡慕坐飞机的人,不用吹灰之力,便可“千里江陵一日还”,想着盼着遨游蓝天的时刻终于来到了。

  乘机前心情是复杂的,担忧、害怕,但更强烈的是高兴和欣慰,等了几十年了,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怀着复杂的心情熬了一宿,终于登机了,找到自己的坐位坐稳,不久,发动机的轰鸣声告诉我,飞机要起飞了。

  飞机开始在跑道上滑行,越来越快,颠簸消失的一刹那,我知道飞机已离开地面。舷窗外,房盖、树梢、楼顶依次向下速移,不一会儿,鳞次栉比的建筑群便展现在眼前,并在烟雾的笼罩下越来越模糊。

  人在飞机上呈半躺的姿势,这表明飞机在爬升。窗外依然是灰蒙蒙的一片,只不过随着飞机逐渐升高,那种灰色也在不断的变淡。

  蓦然,窗外一亮,飞机像一条鱼一样跃出灰色的平面,跃上了清亮、湛蓝的天空,再向下望去却什么都没有,只是一片灰暗,像一个无边的泥潭,真不可想象,在那里边呆着我怎么就没有感觉呢?

  半躺的姿势渐渐变成了坐姿,我知道这是飞机已开始水平飞行了。这时,耳朵开始有不适的感觉,有些发胀,还有点发木,用手压一压似乎好一些,不过没有大碍。

  机舱内有人在看报,有人在交谈,有人把窗帘拉上进入了梦乡。我则目光贪婪地盯住窗外。

  嗬!好一派高天景色,天空是那么的湛蓝,蓝得像一汪清澈的水,在金色霞光的辉映下,显得那么的洁净,那么的娇美,那么的令人陶醉,从来没有见过蓝天和太阳的对比色是这样的分明。

  向下看,一片片洁白的云朵飘在空中,在太阳的照耀下,是那样的纯净可爱,让人从心底生出一种不可名状的兴奋。

  再向下看,便是山川大地了。时至初冬,飞机又向北飞,广袤的大地上没有一丁点绿色,透过云团间的空隙便是苍茫的燕山。看不出山峰的高耸,只能看到一道道清晰的皱褶布满褐色的大地,河流、道路蜿蜒曲折,真像是一幅手法精美的木刻画,素雅中展示出一种壮美,宁静中蕴含着勃勃的生机。

  “先生,您用点儿什么”一声甜甜的问话把我的思绪从窗外拉了回来,哦,是空姐在服务。我要了一杯咖啡,须臾,一份热腾腾的盒饭又递到了我的手中。

  过去的皇帝可谓是享尽人间富贵,可哪一个皇帝坐过飞机?他们比不上我;号称一个筋斗能翻十万八千里的孙悟空虽然厉害,可也得凭自己的力气。而我现在居然稳稳坐定,看着美景,品着美味,一会儿便从天南来到地北,此时此刻,登机前及登机时的那些担忧、害怕等念头早已不知溜到哪里去了,有的只是喜滋滋、晕乎乎、乐悠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