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狼爱上羊》正流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3:17 北京晚报

  《狼爱上羊》是一首从去年开始慢慢在网络上流行的歌曲,据创作及演唱者汤潮说,这首歌已经有2000万的搜索量,彩铃下载量近600万次,但他本人因种种原因只拿到了1万元的收入。

  从《老鼠爱大米》到《两只蝴蝶》,走红的网络歌曲往往获得上千万,甚至上亿次的彩铃下载,但真正的收益并没有预期的那样高,比如说,《两只蝴蝶》被称有上亿的彩铃
下载,但公司老板称,最终只有上千万而不是上亿的收入。

  《狼爱上羊》符合近年来走红网络歌曲的诸多特征,比如由新人演唱、歌曲大多与动物有关、曲风偏旧、走大众路线、通过将近一年的努力获得广泛流行、而这一流行在专业媒体,排行榜上的反应并不突出等等。

  目前,汤潮转投鸟人文化,也就是推出《两只蝴蝶》的公司,不但开始走上网络歌曲路线,同时开始给央视春晚创作歌曲。在近日,汤潮的首次北京歌迷会上,他就演唱了一首与《常回家看看》相似的《房子》,写了家里房子大了,但父母却越来越老,越来越孤单,心里总盼望着儿女的电话。

  戴方D0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