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花”盛开西子湖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3:30 今晚报

  本报杭州电 (记者刘杰)第1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今天在杭州开幕。今天上午,电影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本届电影节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按照新的金鸡百花奖评选规则,本届电影节将评选的是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这个奖项设立的宗旨就是体现民意,所以本届电影节在一向善于经营的浙江人手里,就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起来。

  本届电影节评选的奖项包括最佳故事片1部,优秀故事片2部,最佳导演1名,最佳男
女主角各1名,最佳男女配角各1名,最佳新人1名。参加评选的影片包括《功夫》、《神话》、《霍元甲》、《天下无贼》、《千里走单骑》、《生死牛玉儒》、《新警察故事》、《张思德》、《任长霞》和《十面埋伏》10部影片。虽然哪部影片能够最终获奖现在还很难预料,但根据本届电影节官方网站上公布的调查来看,《天下无贼》、《新警察故事》和《神话》排在最受欢迎的电影前三名。今年也是中国电影诞生101周年,所以在电影节的最后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01位观众评委代表将现场投票,选出最终的获奖者。

  整个电影节期间,将有约40部华语新片和约40部国外新片在杭州展映,展映新片数量创历届电影节之最。本届电影节的活动堪称丰富多彩,一向善于举办各种文化活动的名城杭州也将这届电影节当成一次扩大城市影响力的机会。除了跟电影有关的各种活动包括电影节开幕式、中国电影论坛、星光大道等活动外,电影节的主办方也借这个机会让其他一些特色活动搭上电影节的顺风车。

  说到大家关心的明星问题,尽管有人担心不少获得奖项提名的导演和演员都可能无法到场,电影节组委会也似乎并不着急向媒体公布情况,因为已经确定出席的陈好、孙俪、刘亦菲、孙楠、郭涛、蔡琴、梁咏琪、陈建斌、王学兵、侯勇、赵雅芝、范冰冰等至少让这届电影节不至于太尴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