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麦姐要上电视力保领养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4:27 南方网

  

麦姐要上电视力保领养权

  麦当娜

  上周,麦当娜领养的黑人小孩大卫从非洲马拉维飞到了她的怀抱中,看上去这段异国母子情已经开花结果,谁想到节外生枝,人权组织要状告马拉维政府官员,要求收回领养
的授权;麦姐将要奋力保护自己的领养权,并要在今天上电视对全体美国观众解释自己的行为。

  人权组织向政府发难

  麦当娜和丈夫盖·里奇于本月初来到非洲国家马拉维,选中了一个名叫“大卫”的黑孩子带回自己家。人权组织质疑,他们指责马拉维政府为名人大开绿灯,歪曲法律以加速领养的进程。人权组织“人权咨询委员会”还要向马拉维最高法院提出诉状,状告政府相关的官员没有按法律办事,要求收回对麦姐领养大卫的授权。这个案子的听讯原定于上周五举行,因为政府官员需要时间准备,所以推迟到了本周。

  黑孩父亲的话成证据

  大卫的父亲班达10月22日表示因为自己是文盲,并不理解“领养”是个什么意思。他想到麦姐是把他儿子当自己儿子养,“如果他们说麦当娜将要把我的儿子变成自己的儿子,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同意。”

  “人权咨询委员会”的成员,人权组织“孩子之眼”的主任麦特维尔说:“我们对孩子父亲的话并不感到惊讶,我们已经预料到会出现这种‘真相大白’的局面,因为开始的时候他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麦特维尔进一步表示:“马拉维政府应该给父亲以足够的时间咨询指导。在未来的两年内,班达可能会在他的社区里被嘲笑,因为他把自己的孩子送人了。”

  麦姐要上电视辩解

  对于人权组织的阻拦,麦姐丈夫盖·里奇的律师表示,他们愿意面对任何挑战。

  今天麦姐将登上美国的“最高道德法庭”———奥普拉·温弗瑞的节目,在那里她将第一次亲自就此事接受媒体的质询。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