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新人好沟通特别听话 明星太自信难伺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7:12 中国新闻网

  

冯小刚:新人好沟通特别听话明星太自信难伺候

  导演冯小刚(资料图)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日前,导演冯小刚在北京为某汽车品牌开拍广告片,见冯导还是像以前一样快人快语,在场媒体纷纷把提问聚焦到了他正在拍摄的新片《集结号》。

  在今年中秋节正式开拍的《集结号》,是冯小刚自《夜宴》后又一“大动作”。题材却是他从没尝试过的战争题材,而且还全部用新人主演,一时之间,冯导此举让业内外人士非常好奇。

  压力比《夜宴》大

  该部新片,冯小刚坦言压力不小:“比《夜宴》压力还大。投资大概在七八千万人民币吧,主要演员都是新人,要说没有票房压力是不可能的。没法用明星啊,也考虑过,但现在的这些明星年纪基本都不小了,比如葛优都快50了,再让他们来演几个小兵肯定不像话。”

  对于现在把邓超、黄晓明等明星征召进组的消息,冯小刚也否认是出于票房考虑:“我们主要从角色考虑,毕竟这些演员如果是演电视剧的话对市场肯定有好处,但是就电影来说我不觉得他们肯定有多大的票房号召力。”

  新人好沟通

  对于这些担纲主演的新人,尤其是顶替陈树进组的女一号汤嬿,冯小刚觉得合作很愉快:“她谈不上有什么演技,但她很努力很单纯,特别像那个角色。”这些新人最让冯小刚满意的是,特别好沟通,也特别听话,“一场戏早上五六点拍,他们肯定会准时准备好去等你,而且一旦有什么你不满意的地方,很容易跟他们直接沟通,特别轻松,效率很高———直说就是了,你跟大牌明星合作人家会特别自信,你要照顾他们的情绪,要说得很委婉,有意见得绕着弯子说”。说到此处,冯小刚像是总结性地冒出一句来:“新人好沟通,明星难伺候!”

  不过,作为商业电影导演来说冯小刚永远不会排斥明星:“和他们合作当然也有好处,至少在市场上会比较有保障些。”

  来源:重庆晨报 记者秦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