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半决赛扣人心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7: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冯明摄影报道昨天,2006中国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的第一、二场半决赛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来自罗马尼亚、中国、韩国、乌克兰的6名选手,与深圳交响乐团百人大乐队合作,完成了协奏曲参赛曲目的演奏。比赛由中国青年指挥家杨洋担任指挥。

      选手们的状态都很好。第一场半决赛在昨天下午举行,
中国女孩侯淼以一袭黑色性感晚礼服华丽亮相。演奏前,她伸开双臂,向现场观众致意,灯光下的她露出自信微笑,绽放迷人光芒。侯淼演奏的曲目是肖邦第二钢琴协奏曲OP.21,一曲结束,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侯淼的音乐让我仿佛置身梦境,她把乐曲弹活了。在她弹奏第二乐章时,每段音乐结尾时的高音部分,都让人怦然心动。”观众陈先生告诉记者。

      在第二场半决赛结束后,担任半决赛协奏曲指挥的杨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谈到,昨天选手的发挥比合乐时都显紧张,“来自

乌克兰的选手金·玛丽亚还算比较放松,侯淼也比合乐时要紧张很多。下午参加比赛的韩国选手,可能是出于年轻、缺乏经验吧,在演奏上有点与乐队脱节。”杨洋希望记者转告下两场参赛选手,一定不要搞“独奏”,时时刻刻记得他们正在与乐队合作。杨洋强调了钢琴在乐队中,属于一个组成部分,而绝非独立存在。

      另外,受市民关注的深圳女孩左章,将在今晚第四场半决赛上登台,与各位竞争对手们一决高下。左章的演奏曲目是拉威尔G大调钢琴协奏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