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1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杭州揭幕 共设8奖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黄莹)今晚,西子湖畔星光灿烂,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美丽的“人间天堂”杭州揭幕。

  本届电影节的主题是:新纪元 新电影 新西湖。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的奖项设置较往年有了新的突破,将设立包括故事片奖和各单
项奖共八个奖项。其中最佳故事片一部、优秀故事片二部;电影单项奖项为:最佳导演一名、最佳男女主角各一名、最佳男女配角各一名、和最佳新人一名。

  以上奖项中新增设的为:优秀故事片、最佳导演和最佳新人。其中,最佳新人应为年龄在三十五周岁以下、参与创作的电影作品在三部以内的编剧、导演、演员、摄影、录音和美术等影片主创人员。

  在百花奖前二十六届的评奖中,一直采用的是信函投票方式,二00四年中国电影家协会首次增加了手机投票方式。今年在信函投票、手机投票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网络投票和声讯电话投票,共收到投票一百一十六万二千八百零三张。在投票观众中选出的一百零一名观众评委,将在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决定今年百花奖各奖项的最终归属。

  电影节期间,来自二十二个国家和地区二十五部影片将在杭州上映,还将有三十余部国产新片参加首次举办的国产新片推介活动。

  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一百零一周年。一九八一年四月,第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杭州评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