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秋生谈成长:童年时被父亲抛弃 16岁遭性侵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8 中国新闻网

  

黄秋生谈成长:童年时被父亲抛弃16岁遭性侵犯

  黄秋生是中英混血儿,20多岁的他看上去很像。

  黄秋生言词到肉,常语出惊人,是一个很好的被访者,他上《志云饭局》,笑言除了三围数字、性生活及没礼貌的问题,可以无所不谈。

  他凭《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成为影帝,是圈中出色的性格演员,演戏细胞在复杂的家庭背景中培养。如果要研究黄秋生的演技,一定要先阅读他的成长故事。

  童年时被父亲抛弃

  陈志云(以下简称“陈”):你是中英混血儿?

  黄秋生(以下简称“黄”):对,我是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我父亲姓perry,我跟母姓黄,幸好没有人记得我是英国人。我跟父亲已没有联系,我4岁时他就离开了妈妈,他在政府部门管皇家仓(即政府物料供应处),退休后去了澳洲。我9岁的时候,因小肠气入院,妈妈打电话给他,他说,香港付钱他才接听电话,很坏。

  后来妈妈为了生活再婚,我和继父关系不好,但感激他照顾母亲,出钱给她做手术。继父有很多子女,和我的关系很疏离,同台食饭也不会直接跟我交谈,我很不开心,觉得自己是垃圾。

  因母亲不能照顾我,六岁就去读寄宿学校。后来去了一间特殊学校,里面有犯过事的少年,有家庭问题的学生。我14岁就懂得打架,学会保护自己。

  16岁遭遇性侵犯

  陈:你年轻时被别人性侵犯过?

  黄:是的,一次。在街上帮别人做事,被一个男人摸了一轮。他东拉西扯,我开始觉得不妥,后来引他去了一个警岗,把他抓住了,那年我16岁。

  陈:你是怎样入行的?

  黄:我的学历勉强算是中三程度,毕业后做过车房、送货、办公室助理、

装修工,每份工作都做不长。后来,朋友和我一起去考丽的培训班,张之珏收了我。毕业后我做了两年艺员,后来去考演艺学院,那年23岁。

  在丽的电视台第一个星期,我就知道自己热爱演戏,我是一个充满幻想的少年,妈妈以前唱大戏,有艺术细胞,多愁善感,我在单亲家庭长大,很穷,长大了不演戏能做什么?

  

黄秋生谈成长:童年时被父亲抛弃16岁遭性侵犯

  与太太在一起

  结婚第二天即“分居”

  陈:你跟太太怎样认识?

  黄:我们是“门当户对”,她住在我楼对面,窗口对着。有一天,我在家中看见对面有个女孩洗碗时对我笑;我就戴上洗碗手套,向她打手势传电话号码,她竟打电话过来跟我聊天。原来她是个大近视,朦胧中看见一个阿伯向她笑,打手势,就把电话打过来。我们就这样开始拍拖。

  陈:她有什么地方吸引你?

  黄:我工作不如意,薪水少的时候,她常常安慰我。我认识她的时候,她还在读书,后来去了澳洲,回来之后我们就结婚了。

  她对我很容忍。我不可以和家人一起住,因为我的生活习惯很难迁就。我抽烟、抽雪茄、饮酒,看影碟,很吵,回到家里怕吵着小孩做功课,自己像做贼一样。有时拍戏太累,苍蝇飞过也不能忍受。其实很多人的生活习惯都是这样,这并不奇怪,但没有她的忍耐,就没有我今日。

  陈:你们结婚之前,有没有协议一起住?

  黄:我们结婚第二天,她就收拾龙凤被走了。

  陈:你很少机会见两个孩子?

  黄:是的,但这不要紧,我们感情很好。(他们认得你是爸爸吗?)我认得他们是儿子就行啦。我们有时间就会一起吃饭。大儿子10岁了。

  黄秋生的长子现已十岁,他说虽然见面时间不多,但感情不错。

  要风流不要下流

  陈:这么多年来,你有没有做过一些事情,对不起太太?

  黄:当然有,怎会没有?我说没有就是骗你。(她知道吗?)知道。(她有唠叨你吗?)一定有,错就要认,打就企定。

  陈:为什么要结婚呢?你又不喜欢与家人住在一起。

  黄:不结也结了,就这样吧,孩子也生了,不要搞太多事。(因为有孩子,所以结婚?)是呀,是因为有小孩子的缘故。

  陈:你现在还是很风流?

  黄:风流不一定是“那回事”,可以风流而不下流,风流是生活形态。男伴一起吃饭,风花雪月,也可以很风流。女伴也有很多种,有些聊天,有些食饭,有些谈心,发乎情止乎礼。(王志强)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