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年金鸡百花不下“双黄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20 南方网

  昨日(25日)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在杭州正式开幕,晚上7时30分在杭州大剧院歌剧厅举行了开幕晚会。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康健民表示,今年除了新增的“优秀故事片奖”是两部,其他奖项投票评选时决不会出现往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的“双黄蛋”现象。

  设立现场观众评委避免“情绪票”

  在昨天上午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康健民表示,此届百花奖所提名的十部影片是由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属下141名影院经理投票从48部符合参赛资格的影片中挑选出来的。其参赛资格标准为,票房超过五百万,或是电视上播放收视人数超过3000万人。然后再根据全国广大电影观众的投票,评出提名顺序。

  当记者问到此届百花奖设立的101位现场观众评委可能颠覆了大众的投票时,康健民表示,因为普通的电影观众中经常会投出很多“情绪票”或是“人气票”,他们只是喜欢某一位明星,跟他们在电影中所演的角色好坏没有关系,所以设立现场观众评委,是要他们做一个比较理性的评判。

  观众评委两名缺席

  此届不会再出现双黄蛋曾确定的101位观众评委将有两名因故不能到场,其中一名评委遭遇

车祸,另一名则有其他特殊原因。原定的101位观众评委现改为99名,均已抵达杭州,正在观摩所提名的十部影片,将于10月27日集中在一起进行终评分组讨论。此届百花奖在保留了“最佳故事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五个奖项以外,又增设了另外三个奖项为“最佳导演奖”、“最佳新人奖”和“优秀故事片奖”。

  其中“优秀故事片奖”为两部影片,其他所有奖项均只产生一个名额。康健民表示,除了优秀故事片是两部,其他奖项投票评选时决不会出现往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的“双黄蛋”现象。

  提名嘉宾是否到场仍未确定

  此次提名名单中,周星驰、张艺谋、冯小刚、成龙、刘德华等大牌明星都榜上有名,但组委会到现在仍未确定将有谁出席本届颁奖典礼。不过本届百花奖颁奖晚会将杜绝一些颁奖礼约定俗成的做法,不会取消不来领奖人的资格。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