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带刺玫瑰"顾莉雅 尽现清纯热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26 南方网

  

带刺玫瑰

  

带刺玫瑰

  "带刺玫瑰"顾莉雅

  数字时代的全新时尚女声顾莉雅直爽可爱,从造型到嗓音都非常有自己的特色。在《全明星歌会》上,她展示了自己一黑一白,一热辣一清纯的形象,并带来了劲歌热舞《带刺玫瑰》《从一数到十》、《自由》、《冲动》和柔情慢歌《爱上一个人》《花为媒》等。顾莉雅虽然年纪不大,但成熟稳重的台风却不输于歌坛已成名的实力唱将,更让人吃惊的是,顾莉雅优质独特的嗓音与风格百变的唱腔,听得观众无不"耳"服心服。

  "衣服穿得让男人不知道该看什么地方好"

  顾莉雅是个出生在海南黎寨的女孩,在她身上既有江南女子的秀美外表,也有北方女孩的豪爽直率性格,节目一开始她以普通话、粤语和海南话向大家问好。随后,她演唱了自己创作的歌曲《带刺的玫瑰》,性感妖娆的舞姿和动感十足的音乐把现场的气氛都带动了起来。她用六个月写出了《带刺玫瑰》,而这首歌唱的是真实的自己。顾莉雅一出场的黑衣打扮性感十足,黄子佼戏称:"衣服穿得让男人不知道该看什么地方好。"

  在互动环节中,穿着性感的顾莉雅与三位男歌迷大玩定力游戏。三位男歌迷膝盖与腋下分别夹一颗乒乓球,而顾莉雅则贴身跳热舞,尽全力挑逗,以此考验他们的定力。顾莉雅大胆火辣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内外兼修 才气逼人

  虽然外表火辣性感,但顾莉雅却是一位内外兼修,才气逼人的歌坛新秀;她主持、唱歌、创作、设计、演戏样样精通,可谓是一位全能型的歌手。童年的她喜欢大声哭大声唱,四岁开始学习舞蹈,八岁开始接受系统的声乐训练,还练过体操,武术。主持人黄子佼笑称:"人家4岁还在喝奶,你已经在学跳舞了。" 当主持人问"很多事情你都做过了尝试过了,你的人生还有什么没做的?"她说"人生道路上每天都在学习,我期待还有更大的舞台。"在新专辑中《冲动》、《从一数到十》、《花为媒》等每一首歌,顾莉雅都花了很多心思,希望在音色、发声上寻找一些与别人不一样地方,并且将每一首歌诠释到最好。

  在节目的后半段,顾莉雅穿上自己设计的白色礼服出场,演唱电视剧《宝莲灯》插曲《爱上一个人》。"以前的形象五花八门,现在就两个造型,一黑一白,一个热辣一个清纯,让大家更清楚地记得这就是顾莉雅。"

  歌手成功,要有多样化的呈现。对于自己的演唱功底,顾莉雅相当自信,曾经接受过专业声乐训练的她,最喜欢唱的是《青藏高原》,尽管歌有些"老土",但用京剧唱、用摇滚唱却是顾莉雅的特长。顾莉雅接受观众的考验,在节目中将《青藏高原》这一首歌连续用通俗、美声、民族、京剧四种唱法演唱来呈现,并说对观众说"我相信你们没有来错。"。这样出色而专业的歌手,才气让人刮目相看。连"广告也精彩"这句话也配合主持人而京剧版版本来表现。

  多彩的人生阅历造就实力唱将

  在节目中,顾莉雅讲述了很多鲜花掌声背后的故事。2000年,在海南电视台当主持人的她,毅然放弃了这份工作,打算来北京闯闯,当一名"北飘",于是她先去了四川泸州,拼命地演出赚够了费用,怀揣着梦想只身来到北京。来到北京,她才发现要成功太难了,并不是想象中找个好老师,出首好歌就能火。三个月后,带来的钱所剩无几,就在她无助地走在王府井大街的时候,无意间遇到了小时候的声乐老师,老师介绍她去参加一场义务演出。表演完自己的节目,顾莉雅随手帮后面节目二胡演奏者搬上台凳子,后来她才得知这位二胡演奏者就是著名的高扬老师。于是"搬凳子"的故事就成了她事业的新起点。凳子改变了她的一生,"舍得"也成为了她最喜欢的话--舍得,有舍必有得;她舍下了面子搬凳子,才有了发展的机遇。

  顾莉雅在回忆在北京的日子时说:"我住过地下室,不怕吃苦,但害怕空虚。当时做梦都想有属于自己的一首歌,让自己大红大紫。"像很多"北飘"一族一样,顾莉雅签约公司之前也有疯狂跑场子的经历,圣诞节的夜晚穿着演出服和高跟鞋跑着去下一个演出地点,一天跑7个场子。《冲动》这首歌的歌词写的就是当时的情形。终于,在2004年,顾莉雅有了自己北飘以来的第一单曲《从一数到十》。她告诉自己,机会、成功只给努力的人。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