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杭州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42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张乐 黄会清

  中国电影界最盛大的节日———第1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5日在杭州开幕。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历时悠久,她的前身是一年一度举办的大众电影百花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奖颁奖活动。从去年开始,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实行隔年轮流举
办,今年是百花奖作为电影节的重要奖项首次独立举办。

  以百姓的喜爱为根本原则的百花奖评选是本届电影节的最重要活动。在25日至28日的4天时间里,经过群众投票选出的《张思德》《功夫》《生死牛玉儒》《霍元甲》《新警察故事》五部入围影片将接受观众评委的最后观摩和审评,并最终决出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最佳故事片和优秀故事片。而张艺谋、周星驰、冯小刚等知名导演和李连杰、成龙、张瑜、章子怡、刘若英等入围演员也将共同角逐百花奖最佳导演和最佳男女主角奖。

  除了决出“最佳故事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五大奖项外,本届百花奖还增设了优秀故事片奖和最佳新人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