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越狱》抄了真越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56 南方网

  

电视剧《越狱》抄了真越狱?

  《越狱》中的两兄弟是否真有其人?

  上世纪60年代,两个兄弟曾成功地从少年看守所中越狱逃脱,其中16岁的弟弟罗伯特·休斯蒙冤入狱,20岁的哥哥唐纳德帮助他逃出囹圄。听上去耳熟?没错,美国热门电视
剧《越狱》讲的差不多就是这么件事,近日,那对成功越狱的休斯兄弟向法院递交了诉状,告福克斯电视台的《越狱》抄袭了他们的经历。

  诉状上说他们于2001年把他们越狱的经过写成手稿,递交给福克斯电视台,电视台表示对它不感兴趣。而去年秋天,他们惊讶地发现,福克斯电视台开始播放《越狱》,情节和他们的经历非常相似。

  1963年,20岁的唐纳德·休斯计划了一次越狱,两个月之后把弟弟从少年看守所里救出来。之后的4年里,兄弟俩亡命天涯,靠做一切能做的工作为生。1968年,两个人的艰苦经历被登在《堪萨斯城市之星》报上,随后法院宣布免除了两人的罪名。

  《越狱》正在播出第2季,休斯兄弟说他们找到了超过30个地方,剧中出现的人名或者事件和他们的真实经历“惊人相似”。美国杰弗瑞城的地方法院已经接手了这起侵权案。诉状要求福克斯电视台《越狱》的制片人和创作者保罗·苏克林赔偿休斯兄弟“一般损失费”和其他的费用。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