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鸡犬不宁》开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17 法制晚报

  今日上映 被称为“第二块石头”

  《鸡犬不宁》开闹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继《疯狂的石头》之后,又一部冷幽默风格的戏剧片《鸡犬不宁》将于今日登陆北京院线。该片被称为“2006年的第二块石头”,要和“石头”比到底

  《鸡犬不宁》作为一部小制作影片也和“石头”一样,要走以口碑服人的路子。据悉,今天起在北京算试映,几天后发行方会根据观众的反映决定投放拷贝的数量。

  《鸡犬不宁》同样着眼于小人物,讲述一群豫剧演员因面临剧团解散、即将失业的困境,不得不想尽办法四处寻找出路。在北京看片会后观众表示,两部影片的确非常相像,同样的小成本、底层人的尴尬、幽默搞笑、地方方言……

  《鸡犬不宁》中不乏笑点,如一群男子为了壮阳苦练“铁锤功”、马三爱鸡如命与斗鸡合影、四海为了卖狗给狗“化妆”等段落都叫人忍俊不禁。

  主创采访

  导演陈大明:至今并没有看过《疯狂的石头》。《鸡犬不宁》不是一部纯粹的闹剧,不会让你一直不停地笑下去;在笑的背后,你将体会到很多东西。

  主角李易祥:和《疯狂的石头》相比,我们的影片还多了一点点思考,爆笑后会让你明白,这就是生活。

  记者快评

  电影最爱互“傍”

  当一部影片成为经典,就立即有很多影片来“傍”,这种例子屡见不鲜。

  冯小刚正在拍摄中的军事题材大片号称要拍成“中国版的《拯救大兵瑞恩》”、杜琪峰的《黑社会》系列拍完后被拿来与美国《教父》做比较、电视剧《血色浪漫》被称为“中国版的《美国往事》”……试想如果中国的《蓝宇》在李安《断背山》后拍摄,那一定会被称为“中国版的《断背山》”了。

  而自从《疯狂的石头》大火之后,最近上映的低成本影片,几乎无一不拿“石头”说话,有人说它的风格、有人说它的市场,不一而足。

  其实,每一部电影都有自己的风格和内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我们的电影都不是跟风之作,而是被人追捧的经典。文/记者 喻德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