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声川的生日不过也得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37  北京晚报

  

赖声川的生日不过也得过

  10月25日晚,赖声川导演在北京《暗恋桃花源》的排练场度过了他的生日。原来剧组计划为赖老师安排生日聚餐,但赖老师为了保证排练进度,坚决不同意,要求按照计划继续排练,并对演员们说:“今天什么礼物都不收,大家来一次联排,如果成功,就是给我的最好礼物。”

  听了这句话,演员们不敢懈怠,从下午一点开始就在排练场里忙个不停。不过,赖老师的夫人丁乃竺和剧组其他工作人员却不愿闲着,因为大家觉得实在不忍心放弃为赖老师庆祝生日的计划。但是又无法说服赖老师不排练,怎么办呢?最后大家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决定在旁边的小排练厅为赖老师准备一个简单的PARTY。在很短的时间内,大家分头行动,去地安门天意市场买了气球、蜡烛和心形绣片、在“过客”酒吧订了简餐、大家发动朋友们订了蛋糕和鲜花,经过短短一个下午的时间,用剧照、海报、气球、鲜花和蛋糕把小排练厅布置成了一个面貌一新的地方。

  快到平时晚饭的时间了,事先已经观察到端倪的何炅偷偷溜过来视探“军情”,问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小排练厅里的人告诉他:“你们再坚持一下,多排一会儿,就快好了!”6时15分,当赖老师如常带着演员们来到小排练厅用餐时,一推门,发现房间里面一片漆黑,只有许多蜡烛闪烁着光芒,然后是一堆靠着墙跟站着的朋友们齐声喊到:“HAPPYBIRTHDAY!生日快乐!”灯光大亮,看到眼前的景象,赖老师完全呆住了,其他一直在排练场里辛苦着的演员们看到堆满鲜花蜡烛和气球的氛围,也惊着了。接下来的时光极其愉快,一些听到消息的朋友们也赶来了,与表演工作坊合作多年的舞台总监刘培能昨天刚好为《暗》剧工作来到北京,自然成为PARTY的嘉宾,而第一版《暗恋桃花源》中江太太的扮演者金士会也专门赶来。最为特别的是中国酒乡茅台镇的闽台兄弟酒厂专门送来了52年陈酿的“《暗恋桃花源》20周年纪念酒”,剧组里的几位酒仙顿时酒兴大发,黄磊从始至终就没有离开过那个放酒的桌子,加上好酒量的何炅和谢娜连喝带顺,12瓶酒最后都没了,只剩下几个空瓶。

  现场的气氛最高点在切蛋糕之后,爱闹的喻恩泰第一个冲上去亲吻赖老师,接着大家轮番上阵,最后轮到赖声川的夫人丁乃竺,一次过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喊着没看清、照片没拍好等无数理由,让丁乃竺亲了又亲赖老师,看着他们夫妻俩爱意深浓,大家都感动不已。他们的女儿赖梵耘也成为当晚最活跃的人物,和众演员们摆出无数可爱造型,把剧组的首席摄影师李晏忙得连口水都来不及喝,因为要抓的镜头实在太多了。而害羞的袁泉则悄悄把赖老师叫到走廊里,送了赖老师一份小小的礼物。J069李晏摄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