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奕辛柏青新演《秋海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52 南方网

  目前,由《吕梁英雄传》的导演何群执导,黄奕、辛柏青、王学圻主演的30集电视剧《秋海棠》正在北京郊外某影视基地拍摄。该剧根据“鸳鸯蝴蝶派”代表作家秦瘦鸥的同名小说改编,是黄奕继《长恨歌》之后再次接拍的又一部悲情民国戏。

  由爱情悲剧到社会传奇

  《秋海棠》是上世纪20年代“鸳鸯蝴蝶派”的经典爱情小说,被冠以“民国第一言情小说”,旧上海“第一悲剧”的称号。小说描写了北洋军阀统治时期,京剧红伶秋海棠与罗湘绮的爱情悲剧。1986年,该小说被香港无线改编成电视剧,主题曲《秋海棠》传唱一时。此次重拍如何超越旧版拍出新意?导演何群表示:“我们会把一个在旧社会不可逆转的社会悲剧,拍成一个传奇故事。秋海棠这个旧式的情圣,我们会把他处理得更有自主意识,最终成为逆转自己命运的强者,这样现代人才更能接受这个故事。当然,我们会描述出这种转变的依据,传奇才会变得真实可信。”

  黄奕年龄跨越四十载

  剧中,名旦秋海棠由辛柏青饰演,罗湘绮由黄奕饰演。辛柏青表示,“与其他鸳鸯蝴蝶派作品不同,《秋海棠》没有只沉湎于儿女情长,而是以京剧名旦秋海棠坚韧抗争的精神鼓舞了当时悲愤的平民。这也是我接拍该剧的主要原因。”而女主角黄奕称在这部戏中,自己要从20岁一直演到60多岁,挑战很大。“这是我之前演过的戏中所没有经历的,但也算弥补了我在《长恨歌》中的遗憾。罗湘绮敢爱敢恨的这种强烈性格让我演得非常过瘾。”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