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曼玉无辜变"裸女巫" 模特叶娜被认错喊冤(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19 中国新闻网

  

张曼玉无辜变"裸女巫"模特叶娜被认错喊冤(图)

  叶娜的这组写真像极了张曼玉!

  

张曼玉无辜变"裸女巫"模特叶娜被认错喊冤(图)

  昨日,记者接到《新现代画报》的爆料,他们表示广东某报10月21日登载了一张《新现代画报》2004年1月刊中的图片,并称该图为“张曼玉的新写真”。事实上,在那张照片中大露背的并不是香港明星张曼玉,而是广州本地模特叶娜。

  照片已公开2年仍被搞错

  翻看到广东某报登载那张照片,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张曼玉,只是一些细心的读者对版面上的图片说明“描粗眉毛的张曼玉以黑衣女巫造型出现在她的新写真中”表示质疑。毕竟,年过不惑的张曼玉在新写真中不应如此年轻,而她也不太可能拍如此大露背的照片。报纸出街后,很快引起了拥有照片版权的《新现代画报》和模特叶娜的不满。

  《新现代画报》负责人表示对广东某报的张冠李戴感到十分意外,她介绍说:“叶娜的这组照片是2003年由摄影师杨璐专为《新现代画报》拍摄的。《新现代画报》的这组照片在业内颇受好评,其封面照更曾以巨幅海报形式挂在广东国际大酒店和番禺万国广场外墙上,广东某报没有核实其出处就刊载,并传递错误信息,不仅对《新现代画报》构成侵权,也对张曼玉和叶娜造成了伤害。”

  2004年1月份《新现代画报》的封面是中性造型的叶娜特写图,乍一看很多人都会误以为是张曼玉。据当时负责这组照片创意的《新现代画报》编辑张花介绍,在2003年11月,《新现代画报》邀请了叶娜担任其2004年1月刊时尚大片栏目的主角。“因为是新年的第一期,所以我们希望有比较特别的创意。这组照片最终命名为《独舞的魔法》,由叶娜担任魔术师,因不同的道具,变幻成不同的角色。”张花说,他们从没想过要叶娜模仿张曼玉,只是在拍摄过程中看片时,发现她有几张特别像。张花表示,虽然杂志出街时有不少读者反映叶娜能以假乱真,但大家都没有放在心上,没想到时隔两年还会被媒体弄错。而摄影师杨璐则表示这组照片自己没有另外授权给任何人使用,只是以很小的格式放在自己的网站上供人欣赏。“我在法国罗浮宫的一次时装秀现场见过张曼玉,其实,叶娜和她的气质并不像。”

  与张花和杨璐的说法略微不同,模特叶娜透露,她从小学开始就经常被男生说像张曼玉,入行之后,一些摄影师也这么表示过。“不过,最经典、宣传最广的还要数《新现代画报》的那组照片,很多人看到都以为是张曼玉。”叶娜坦言,时尚圈、广告公司很多人都知道这组照片,甚至不少人因为她像张曼玉而找她拍照。不过,她表示广东某报没经《新现代画报》和她本人同意就刊登那张大露背的照片,还张冠李戴,对自己很不公平,她希望该报更正、道歉,给予公平的处理。

  张曼玉无辜变“女巫”

  在此次事件中,最无辜受牵连的当数张曼玉。如今,只要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张曼玉 黑衣女巫”就能看到多家知名网站上都有《张曼玉最新写真 摇身变性感女巫》之类的标题,而打开这些网页,出现的都是几张叶娜当年为《新现代画报》拍摄的照片。昨日,记者致电张曼玉的经纪公司,不过该公司负责人未对此事作任何回应。 (何 边)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