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女孩左章闯进六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9:0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冯明摄影报道昨晚,在最后一场半决赛后,“2006中国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评委会主席周广仁,当众宣布了杀入决赛的选手名单。当侯淼、金·玛丽亚、李千浩、沈文裕、元杰、左章这6个名字,依次从周广仁口中蹦出时,来自观众席欢呼声、掌声,响彻了整个大剧院音乐厅。

      选手感激深圳志愿者

      在现场,除了入围选手激动万分外,志愿者家庭也是最雀跃的。他们远远站在被观众们包围着的选手旁,幸福无比地微笑。经过多日来的相处,他们与选手们已经成为了家人。侯淼告诉记者,她来深圳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这个友善之家。“他们给了我作战的勇气和力量,让我激动万分。有一次比赛空隙,我忘记带外套了,他们竟然开车跑了半小时,只是为了回家帮我取外套。他们平时怕我练琴手疼,就用热水帮我按摩手臂;他们带我去吃最好吃的辣菜……”侯淼感动地说,她觉得深圳人的热情和友善,足以温暖她一辈子。

      决赛不乏“得奖专业户”

      据了解,在胜出的6名选手中,不乏国际钢琴比赛的“得奖专业户”。

乌克兰选手金·玛丽亚,从12岁开始就与乐队合作演奏协奏曲,还在当地举办过音乐会,也曾多次在国际赛事中夺得冠军;中国选手沈文裕,不仅获奖无数,也曾发行了钢琴演奏专辑,并具有丰富的协奏曲演奏经验……这6位选手在本次比赛现场的表现,也得到了观众和专业人士的一致称赞。

      据悉,决赛将于10月27日晚和28日下午,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颁奖晚会暨获奖者音乐会”将在10月28日晚举行。

      图为进入决赛的选手(从左至右):沈文裕(中国)、侯淼(中国)、金·玛丽亚(乌克兰)、李千浩(韩国)、元杰(中国)、左章(中国)。

      图为评委会主席周广仁宣布决赛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