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大剧种“名角”齐聚羊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26日电(记者孔博)“中华之声——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26日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8个传统剧种的12位代表人物精彩演绎了各剧种的经典剧目选段,为羊城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京胡以南堂鼓为伴和,刚劲潇洒、爽朗豪放。著名指挥家胡炳旭指挥、京胡演奏家燕守平领衔演奏的京剧曲牌名段《夜深沉》,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

  尚长荣、裴艳玲、马兰、王平、刘萍、胡嫦娥、李梅、张火丁、曾昭娟、茅威涛、陈晓红等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相继登台,表演了京剧《廉吏于成龙》选段“人生路”、昆曲《林冲奔夜》、黄梅戏《女驸马》选段、评剧《秦香莲》选段“见皇姑”、晋剧《银屏公主》选段、秦腔《迟开的玫瑰》选段、越剧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十八相送”等经典曲目。艺术家们技艺高超,表演细腻,充分展现了不同剧种的独特韵味。

  

演唱会最后演出的大型粤剧交响史诗《梦断香销四十年》,融合了交响乐、合唱团、诗朗诵以及粤剧名家曹秀琴的演唱,将浓郁的粤剧风味和雄浑的交响乐巧妙结合,再现了陆游与唐琬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

  参加本次演唱会的都是中国戏剧界的名家及各个剧种的领军人物,他们均是“梅花奖”的得主,代表了当今中国戏剧艺术的最高水准。

  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著名

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说:“这次歌唱会将不同剧种的经典曲目放在一起,集中展现了既古老、精美,又时尚的中国戏曲,是一种新的尝试。戏曲的发展要跟上时代,还戏于民。”

  演唱会27日还将在广州演出一场,之后将于29日和30日在深圳演出。

  从2005年开始,广东省于每年5月和10月分别举办“永恒的旋律——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和“中华之声——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旨在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展现中华文化的精髓和魅力,为群众提供高品位的精神享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