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南广告人寄语广告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59 云南日报

  张晓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晓岚

  

云南广告人寄语广告节

  从一个写标语、画牌牌的美工师到一个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晓岚见证了云南广告业的发展,自己也从一只羽翼未丰的菜鸟晋升为本土广告业的中坚力量。

  在广告节盛会到来之际,张晓岚感慨道:记得1995年我到广州去参加第五届中国广告节,那是自己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住宾馆,更记得那时云南的广告作品,是连入围的资格都没有。但现在云南也开始承办中国广告节了,而且我们公司的作品,在各奖项上(长城奖、艾菲奖和中国元素奖)都获得了奖项。这是对我们这几年努力的肯定,也鼓励了我们在新起点下不断提高的信心。

  TOM户外传媒集团人力资源及行政副总裁杨振昆

  

云南广告人寄语广告节

  广告业是知识和智力密集的产业,其业务是多学科的交叉,需要具备专业设计人才、策划人才和创意人才。但真正能在广告界崭露头角的人才则必须是“复合型人才”,他能敏感地把握市场,为客户进行策划,整合资源,并能拉动市场的发展。

  昆明唐码风驰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创意群总监杨杰

  

云南广告人寄语广告节

  现在的广告界,开始进入一个相对规范的自主创意阶段,广告公司划分为两类:一类是线上广告公司,另一类是线下广告公司。

  所谓的线上广告注重客户品牌形象的建设、品牌价值的灌输和筑造品牌推崇度。这些都需要广告客户通过广告公司在包装和推广上,有一个时间的累积铺垫。而线下广告则注重即刻效应,成败的衡量完全取决于消费者当场的第一反应,主要从事线上广告公司代理商以外的各种广告执行形式。目前云南的广告公司多数处于线下广告公司状态,这也和云南的整体经济状态有一定关系,但从云南广告业界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技术水平看,云南的广告人,是具有很强实力的,从第十三届中国广告节选在昆明召开,就可以得到有利佐证。

  昆明唐码风驰传媒有限公司 新媒体研发中心创意总监 刘熙铭

  

云南广告人寄语广告节

  刘熙铭是目前云南广告业界新睿派的代表,在回顾云南广告业的变迁历程后,更多将注意力集中在未来的发展上。他所经历的云南广告发展时期,正好处于一个相对规范和自主创意为主的阶段,除给予他很好的发展平台外,也让他能更多地去思考云南广告业要发展该具备的条件和改变。

  刘熙铭用自己的创造力,让云南的广告业界在第十三届中国广告节上再度辉煌,由其主创的“DHL站台灯箱创意”荣获了中国广告创意的最高荣誉“金长城奖”。他认为,随着广告业的不断发展,户外广告必将达到与城市景观很好融合的状态,通过先进的科技让传统的户外广告在有限的市场中,发掘出更高的附加值,并让广告更符合人性化标准,与受众有更强的互动性。

  本报记者 虞南黄颖 张敏/文

  本报记者 周明佳/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