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南影响”将在临沧拍摄音乐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3 云南日报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又有新动作了,这次将在临沧拍摄一部音乐剧,寻找最契合的点,集合迷人的故事和佤族独特的音乐舞蹈来制作一部精美绝伦的电影。

  音乐电影呈现佤族风情

  以佤族的木鼓舞和沧源原生态民族文化村落为代表的佤族文化,赋予了临沧一种古
朴和神秘。许多人首次听到佤族音乐,就唱会了一段纯正的佤语。佤族音乐也似这首歌曲所唱:“我听见你说,多么甜蜜迷人呵”。佤族的民间歌曲旋律常用La、do、re或so、do、re为主音,节奏以二拍子为主。演唱形式主要是独唱或一领众和。凡是喜庆和娱乐时就配以舞蹈动作和打击乐伴奏。佤族常用的民间乐器有木鼓、铜鼓、芦笙等。舞蹈则是以奔放独特著称的“甩发舞”。“木鼓”及“甩发舞”等元素都将在这部音乐电影中呈现给观众。

  “云南影响”筹备临沧采风

  采风是“云南影响”新电影项目10位女导演在开拍之前必做的工作,导演之一的于江盈,将于11月前往佤乡临沧采风。于江盈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现为中国音乐创作者中最具潜力的青年艺术家之一。于江盈的创作涉及音乐、戏剧及小说等多个领域。她对云南的音乐非常热爱,2002年至2003年,随“土风计划”音乐工程工作组赴云南采风,录制唱片,深入民间文化,参与制作“

茶马古道的歌”及“兰坪”两张纯土风唱片,并参与少数民族民间艺人艺术传承活动等。

  于江盈自认喜欢生活在山里,喜欢的电影是温德斯的《德州巴黎》、《公路之王》,托尼加列夫的《只爱陌生人》。于江盈提出的“非语”,是指音乐的语言,也是光和影的语言,更是心底里无法说出的语言。她很久以来一直期待着完成一部充满歌声与情感的电影。她希望带给云南新的诠释。记者 张娟(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