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投资两亿 陆川导演 《南京!南京!》终于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19 南方都市报

  ■大件事

  本报讯(记者徐词)据知情人士昨日透露:中影集团、星美传媒集团等公司已决定投拍陆川导演的《南京!南京!》。该片由陆川自编自导,投资达两亿,即将于近日开机。

  “有时候会隐约看到那座黑白城池,静默在废墟中,等待我慢慢靠近。我对自己说
,沉着,不忙,会走进去的。”陆川方面,则于25日凌晨在其博客上用诗般语言宣告这一消息。

  明年是纪念南京大屠杀70周年,相关题材电影今年爆出三部,其中包括唐季礼的《日记》和好莱坞参与制作的《南京浩劫》。陆川在筹备《南京!南京!》的同时,还出任《南京浩劫》的策划。《南京!南京!》曾因融资困难暂告搁浅,但陆川对该题材念念不忘,还邀请南京作家朱文一起创作剧本。此前陆川也对媒体表示,自己的故事与另外两部完全不同,不存在“撞车”之说,也不会为了特地要赶上“南京大屠杀”纪念日而加快筹备工作。

  有消息称,该片将分为三条主线,包括美国牧师、中国人和日本人的故事。该知情人则透露,有关方面将于近日举行研讨会,最终剧本、演员人选等更多消息将透露。至于拍摄地点,他表示,一部分将在南京实地选景,另外建造的一座旧南京城也将成为外景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